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 研究我市统计及“六稳”“六保”等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 研究我市统计及“六稳”“六保”等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6-28 09: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6月24日,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有关统计法律法规、中央省委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文件、国家统计局第10统计督察组向河南省反馈统计督察意见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有关工作《实施方案》,研究安排我市国家统计局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级表彰拟推荐建议人选,践行“三结合”示范乡(镇、街道)争创评选以及端午节假期期间有关工作等。刘尚进、贾宏宇、杨骁、高喜东、周新鹤、张宏进、李建涛、吕娜、余伟出席会议。李思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极端危害性,坚决扛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国家统计局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从严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处理解决到位、责任追究到位。要坚持依法依规统计,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提升统计工作水平,推动漯河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使统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制订实施《漯河市加强党的领导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施方案》,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的重要举措。一要从政治高度来认识。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扎实落实“六保”任务。二要以坚强领导来推动。各级党委要切实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形成万众一心、齐心推动的磅礴力量和生动局面;各级政府要把准国家政策、结合漯河实际,拿出具体管用、操作性强的措施;各级人大和政协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贡献智慧力量。要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有针对性地解决具体问题。要加强督导考核,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助推任务落实落地。要严格绩效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三要营造浓厚氛围来助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政策措施、我市有关工作举措和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着力形成良好舆论氛围。四要靠优良作风抓落实。发扬斗争精神,树牢“五比五不比”和“五个让”工作导向,巩固提升纠“四风”转作风行动,大力弘扬争先出彩、攻坚克难、创新创造、实干实效“四种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以良好作风推动我市“六促六增”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省委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实创争评选,强化示范带动,调动乡(镇、街道)为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拼劲、干劲,形成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示范引领的工作效果。
    会议就端午假期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监督管理、污染防治攻坚、值班值守、维稳以及廉洁过节等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原则通过了《国家统计局督察河南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情况反馈意见漯河市整改工作方案》《漯河市加强党的领导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施方案》《漯河市践行“三结合”示范乡(镇、街道)创争评选实施方案》和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级表彰拟推荐建议人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谢晓龙)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