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助企惠民激发“蝴蝶效应”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助企惠民激发“蝴蝶效应”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6-29 08: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据《河南日报》消息 6月25日晚,漯河市民焦女士在市体育中心的夜间广场展销区购买了一提99元的高钙牛奶,获赠一提价值80元的奶昔,又订购了三个月的老酸奶。“这种瓶装的老酸奶平时零卖一瓶五块,订奶一瓶四块二。现在搞促销,订仨月一瓶只合三块五。”焦女士深谙行情。
    漯河市体育中心是该市“千企惠民促消费”的展销区之一。自6月1日起,漯河市在全市设置了4个全天候集中展销区和1个夜间集中展销区,组织全市生活消费品生产企业、汽车经销商、住宿餐饮企业共1060家企业(商户)开展让利促销活动,参与活动的商家让利幅度均在10%以上,最高达50%。全市发放消费券总额度近6亿元,极大地激发了市场活力。
    受益的不只是市民,更是企业。受疫情影响,加上行业的特殊性,河南三剑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牛奶库存较多。“通过政府搭建的这个平台,我们在市里设置了两个展销点,仅学生奶就卖出1500多万元,企业产能得到快速恢复,实现了良性运转,也稳定了就业。”该公司总经理常小静说。
    热销的不只是生活消费品,更有汽车等大件商品。位于源汇区的豫中南汽贸城参与活动的68家汽车销售企业至6月25日已销售各类车辆2326台,同比增长21.3%;实现销售收入2.31亿元,同比增长19.6%。
    一些出口企业也“搭车”快速转内销。“我们的一款水杯,原价100多元,现在只卖不到50元,这一段卖了库存的八成多。”河南水骑士户外用品有限公司业务主管曹洋说,在一系列政策支持下,公司的内销比已由原来的10%上升到目前的40%。
    据不完全统计,“千企惠民促消费”活动开展以来,漯河市工业企业实现去库存销售5.6亿元,汽车销售2.31亿元,餐饮住宿营业收入7500万元;全市工业企业的产能利用率达85%,产销率达97.7%。其中,际华三五一五、三剑客农业、叮当牛食品等重点工业企业去库存率达80%以上,营业收入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极大地促进了企业产能释放和复商复市。
    在搭建线上线下双向互动平台的过程中,漯河市突出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由参加活动的企业(商户)自行制定让利促销活动方案,明确让利方式、比例和企业电子消费券面值、额度等,活动结束后,再由政府对企业给予相应奖励。漯河双汇商业连锁有限公司就推出了400多种优惠产品,让利幅度达15%,除现场展销外,全市64家双汇连锁店也参与了促销活动。
    为深化提升“千企惠民促消费”活动,自6月中旬起,漯河市又按照“展馆经济与广场经济相结合、日间经济与夜间经济相结合”的思路,在全市规划设置了13个夜间广场展览消费点共计1000多个摊位,涵盖生活用品、文化教育、健身休闲等多种业态,直接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10万个以上;同时设立专项资金100万元,开展“千企惠民百万红包”抽奖,吸引更多消费者参与。一些县区还组织采购团集中采购,金融部门也到现场宣传惠企金融政策。
    “落实‘六稳’‘六保’,必须坚持扩内需、稳增长,突出市场主体,畅通经济循环。”漯河市发改委主任荣之光认为,通过引导企业直接面向消费者让利促销,既能帮助企业解决销售不畅等实际困难,又可有效打通实体经济产业链供应链,从而激发以消费端拉动供给、以供给需求加速产能释放,保障市场主体、稳定居民就业,进而继续促进消费、推动经济全面复苏的“蝴蝶效应”。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