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书香社会 倡导全民阅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共建书香社会 倡导全民阅读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22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了激发广大学生的读书热情,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阅读兴趣。暑假期间,市图书馆在全市范围内精心组织了“幸福漯河大家读”暑期公益晨读活动。
    早晨六点,在文萃江南读书点,传来一阵朗朗的读书声。近50名孩子在老师刘小巧老师的带领下,集体诵读《说文解字》和《诗经》。邵仁闯是源汇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他告诉记者,他坚持诵读已经有五年时间。
    源汇区实验小学 邵仁闯说:“读过大学《论语》《老子》《庄子》《诗经》《说文解字》《论语和》《老子》已经会背了。我觉得每天早上读书,能让我读的书可以用到作文里边儿,让我感觉这是一个好习惯。”
    在神州鸟园西门,六七十名4到12岁的孩子们整齐划一的坐在一起集体诵读。《论语》《大学》《中庸》等国学经典孩子们已经熟记于胸,好多篇章都能背诵下来。
    源汇区许慎小学 张祖瑜说:“早上起来有助于身体健康,早上早起起来读书有助于记忆,然后学习也慢慢上涨了,学习也变好了,读书也有许多收获。”
    志愿老师 武晗说:“孩子从小学习传统文化阅读经典,它可以从传统文化中吸取一些营养,而且从小处看孩子们从小每天早晨起来读书,他两成一个良好的习惯,这样对他们来说是受益终身的。而且对他将来的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
    “幸福漯河大家读”活动自7月11日开始8月23日结束。像这样的晨读点全市已经达到56个,有1000多名学生参加。为了推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漯河。近年来,市图书馆不断搭建阅读平台,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尤其是对未成年人阅读活动的开展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
    市图书馆馆长 马玲说:“今年我们继续围绕,“幸福漯河大家读”活动主题,依托自圣书苑城市书房沙澧风景区,河堤两岸,广场,街区小巷等一些环境幽雅,风景美丽的地方,开展晨读活动,通过程度激发广大市民的读书热情,拓宽视野,陶冶情操,特别是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1粒扣子。争当品德高尚,富有理想全面发展的新一代青少年。”(记者:杜晓 国政)
责任编辑:翟婷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