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籍消防员安徽抗洪 和队友一天救出200多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籍消防员安徽抗洪 和队友一天救出200多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7-23 10: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那么多人还处在危险中,救援根本就无法停下来。”7月22日上午,漯河籍消防员张洋博向记者谈起前一天的安徽省抗洪救援行动,感慨地说,他和队友们一天下来几乎没有休息,满脑子想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救人、救人、救人……

张洋博(左二)与队友在救援中。
    2012年加入消防队伍的张洋博,目前是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管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城东路消防救援站的队员,也是一名党员。得知河南信阳等地汛情告急、需要到前线抗洪抢险的消息后,这名24岁的消防员立即向上级递交了请战书。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愿意迅速投入到抗洪抢险第一线,我不会害怕、不会畏惧,更不会退缩,因为我是一名党员,我不会忘记初心使命。我愿意模范带头,冲锋在一线、驻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收到张洋博的请战书后,上级批准了他的申请。
    7月3日,张洋博跟随队伍屯兵信阳、力量前置,每天都要进行高强度的防汛救灾训练。7月18日,接到受灾群众求助后,张洋博跟随队伍来到信阳市固始县黎集镇,利用橡皮艇挨家挨户搜救。“当时被困人员太多,根本没有时间睡觉。”张洋博回忆,他和队员们连续奋战了一个昼夜,用冲锋舟集体转运的方式共营救疏散被困人员165人。此处救援结束后,他们又立即赶往汪鹏镇救援。
    “信阳救援结束后,安徽六安汛情告急,我们连夜赶了过去。”张洋博向记者回忆说,7月19日晚12点左右,他跟随队伍从信阳出发,星夜跨省增援。7月20日凌晨4点抵达目的地,不顾路途疲惫,放下背包就加入战斗。
    7月21日上午11时许,在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固镇的一个卫生院内,洪水漫过院子不断涌进楼内,造成大量病人被困。张洋博和队友在三楼一个角落处搜救时,发现一名老人瘫痪在床。紧急情况下,在确保老人身体无恙之后,张洋博和队友将老人抬上轮椅,将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
    当天上午12时许,在固镇的一个居委会旁,一名老先生和老伴及孙女不愿撤离,情绪激动,原因是担忧他们的后续生活。张洋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将老人一家三口说服。老人被送上冲锋舟后,看到水势汹涌,情绪再次激动,要跳入洪水中轻生。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张洋博全程看护,直到将老人送到安置点,给民警交代清楚后才赶往下一个救援点。
    抗洪救援中,张洋博和队友们时刻冲锋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他们英勇无畏,护佑民安,仅7月21日一天时间,就从洪水中救出200多名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记者:陶小敏)
责任编辑:翟婷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