黉学街:昔日环境脏乱差 今朝文化气息浓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黉学街:昔日环境脏乱差 今朝文化气息浓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30 08: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白墙灰砖、地平路净、环境整洁,一面面仿古墙体、一系列故事浮雕,令整条街道充满了浓郁的文化气息……这是记者在郾城区龙塔街道黉学街采访时看到的景象。而一年多前,这里的环境脏乱差,附近居民意见很大。这一变化得益于郾城区龙塔街道对黉学街进行的综合整治。
    黉学街因一座明代文庙而得名,一直被认为是郾城“文脉”所在。之前,由于疏于管理,黉学街区域内的两条主巷、3条支巷道路破损、垃圾遍地、污水横流、管线凌乱,环境可以说是脏乱差。针对这些问题,2019年4月,郾城区龙塔街道办事处挨家挨户征求居民意见,确定改造方案。
    郾城区龙塔街道办事处主任 刘伟说:“最终决定筹措资金400万元,以郾城区“八景”为特色,综合区域内龙塔古篆、许南阁祠等八处文物古迹和人文历史,实施残墙修补、地面整修、排水疏通、绿化亮化、仿古整修等工程。”
    经过改造提升,如今小巷面貌焕然一新,《黉学故事》《黉学来历》《龙塔古篆》……墙体上雕刻的每个故事浮雕,都配有一段文字说明,驻足赏读,回味无穷。今年85岁的盛化一是郾城区教师进修学校的一名退休教师,已经在黉学街居住了近30年,见证了这里的历史变迁。
    黉学街居民 盛化一说:“原来是道路不平,一下雨坑坑洼洼,现在改造之后很有文化内涵了,环境一改,人心也舒畅了,思想觉悟也高了,环境大家也都爱护了。”
    为了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去年国庆节,盛化一专门买了10面国旗,给邻居每家门口都挂了一面。国旗迎风飘扬,与改造一新的街道,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黉学街居民 盛化一说:“为了表达我感谢的心情,所以说我买了十面红旗,挂到这迎风招展看着很好看,国家办这个事情十全十美,办的很好,我代表群众表示大家的谢意。”
    据了解,在改造完成后,龙塔街道对黉学街实施了常态化管理,积极落实长效机制,保持黉学街的新气象。(记者:连新蕾)
责任编辑:翟婷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