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叶宁:曾经戎装守军营 年过半百再出征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李叶宁:曾经戎装守军营 年过半百再出征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8-02 08: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李叶宁是我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科主任,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1992年她从河南医科大学毕业,然后入伍从戎。8年的军医生涯不仅增添了她职业的色彩,而且赋予她人生更多的担当和使命。
     身着工作服的李叶宁和普通的科室主任、医院大夫没有什么区别,但危难时的受命和担当,彰显着一名军人的勇敢和忠诚,发挥着一个28年党龄的老党员的模范作用。
     2000年,李叶宁从部队转业到漯河市中心医院上班,一直从事呼吸内科,工作上得心应手。2010年,医院领导找到她,说由她负责成立重症医学科。
    退役军人 漯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科主任 李叶宁:领导说,没有你更合适的人。不管是从阅历还是其他,你最合适。所以,我就义无反顾地挑起了这幅担子。
      漯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从无到有,到地市级唯一一家重症医学省级重点专科,从最初的2名大夫到现在16名大夫,科室的发展,有医院领导的支持,还有李叶宁和她的团队的辛勤付出和努力。
     退役军人 漯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李叶宁:这些年干出来的成绩,是跟院领导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也跟我作为一个军人吃苦耐劳、不畏艰难险阻、冲锋在前的精神,是分不开的。但是这是我的工作,是我的责任。我必须要扛起来。所以,军人的责任和义务,这种责任感、义务感让我受益终身。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2月15日,领导找李叶宁谈话,决定由她任队长带领援鄂医疗队出征。
     退役军人 漯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李叶宁:我是一个医生,我是一个党员,我是一个军人,义不容辞地冲锋到前,去救死扶伤。没有什么好犹豫的,即便是献出生命。
     李叶宁带着援鄂医疗队进入武汉江汉方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365人,直到最后一名病友“胜利出舱”,做到了患者零死亡,医疗队伍零感染。李叶宁带队完成了使命,凯旋归来。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转业到地方,李叶宁退伍不褪色,工作在临床一线,坚守军人初心,随时听候召唤。
     退役军人 漯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李叶宁:部队需要,一声召唤,我也可以做一个预备役的军人。然后去战场救死扶伤。从来没有想过后退半步。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