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漯杨根思部队抗洪归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驻漯杨根思部队抗洪归来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8-04 09: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7月31日上午10点半,一辆辆载着抗洪英雄和抗洪物资的军用车整齐地驶入漯河。

战士们在加固河堤。李迪供图
    这是到信阳固始县参与抗洪救灾凯旋的驻漯杨根思部队。参与抗洪救灾的人民子弟兵经历了哪些难忘的情景,记者进行了采访。
    李迪今年27岁,是驻漯杨根思部队的一名指导员,他告诉记者,7月19日深夜,正在泌阳进行水上适应集训的他和战友们接到了前去信阳固始抗洪救灾的命令。打包好被褥、带上抢险物资,由54人组成的抗洪抢险队向着固始连夜出发。7月20日早上6点,抵达固始县后,战士们一刻没停,直接来到汛情告急的新台子大堤开始与洪水作斗争。
    眼前的史灌河开始出现管涌。“守住河堤,决不能让它溃堤决口。”一声令下,战士们个个冲锋在前,投入与洪水的战斗中。装沙袋、扛上河堤、做沙笼、在河里固定沙笼……战士们争分夺秒,没有一个人停下来。中午简单吃了盒饭后,没有休息就又立刻投入到与洪水的搏斗中。直到晚上7点,险情暂时排除,战士们这才松了一口气。
    根据当地抗洪指挥部安排,驻漯杨根思部队晚上借用一所学校休息。第二天早上不到6点,战士们再次集结,继续前往堤坝战斗。
    有的战士手被磨破了皮,有的战士脚被泡得肿胀,有的战士热到中暑累到虚脱,但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没有一个人退缩。
    7月27日,在所有参战人员的通力配合下,洪水得到有效控制。圆满完成抗洪保堤任务的驻漯杨根思部队,当天返回泌阳。7月31日,54名抗洪英雄同集训部队一起,返回驻地漯河。
    回忆起抗洪情景,战士们对当地群众的拥军热情记忆深刻,并感到暖意融融。部队去制作横幅,老板坚决不收钱,还冒雨送到休息点;群众主动为抗洪战士送来手套和水;临走时,当地群众夹道欢送,还有群众带来当地土特产给战士们品尝……
    驻漯杨根思部队营长柴富华是此次抗洪的带队负责人,他表示,关键时刻,杨根思部队的战士们没有退缩,用迅猛、顽强的作战行动体现了杨根思部队的“三个不相信”精神(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记者:陶小敏)
责任编辑:翟婷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