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交警蓝” 亮丽风景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一抹“交警蓝” 亮丽风景线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9-02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漯河的创文工作中,交通秩序管理赢得了群众的纷纷点赞。各个路口的一抹“交警蓝”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7月中旬的一天上午,天气炎热,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向正在嵩山路丹尼斯门口执勤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辅警张威求助。在张威的询问下,得知老太太将家里的钥匙掉进了下水道里。二话不说,张威和同事搬开沉重的窨井盖,在近两米深的窨井里寻找了两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老太太的钥匙。为了让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张威还自编了过斑马线顺口溜,在执勤过程中一遍遍地喊着,他因此也成了“网红”。

  “创文虽然苦些累些,但群众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明显增强了。”在海河路与太行山路交叉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郾城大队大队长袁进峰一开口,记者就听出来他声音沙哑。他们在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七点的执勤中,目睹了创文以来交通秩序越来越好。

  7月份以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在市区交通秩序整治提升战中,重点整治了八种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机动车逆行;行人、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行人乱穿马路、翻越护栏;机动车不主动礼让斑马线;车窗抛物、随意变道,乱鸣笛;违反“一盔一带”规定;环保管控车辆入市。针对这八种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本着科学布警、全面覆盖的原则,在全市设置了22个固定治理点,并成立了8个骑警执法小分队进行整治,达不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不收兵。

  据了解,7月1日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万余起。其中酒(醉)驾598起,机动车不主动礼让斑马线4074起,违反“一盔一带”规定14372起,环保管控车辆入市4151起,机动车闯信号灯、车窗抛物、随意变道、乱鸣笛16061起,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80184起,查扣“摩的”753辆。同时,涌现出5000多件好人好事。

  数字是枯燥的,但直接反映了全市交警的辛勤付出。每天清晨,“交警蓝”会准时出现在市区的各个路口。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