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应朋伟:战贫穷谋发展 带领群众脱贫致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人大代表应朋伟:战贫穷谋发展 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9-13 09: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农村富不富,关键在支部”,村支部书记是脱贫攻坚战场上的主力军,在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发展产业增收致富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天的代表风采我们一起来认识郾城区人大代表,城乡一体示范区黑龙潭镇老应村支部书记应朋伟。

  2017年,应朋伟当选郾城区人大代表,同时又是老应村村支部书记。为了让村里贫困户脱离“等靠要”的思想,为他们树立脱贫信心。这几年他敢想敢干,遵循“扶贫更要注重扶志”的原则,精准帮扶,定向帮扶。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寻找增收办法,寻找项目,设立公益性岗位。如今,老应村的贫困户剩下即将脱贫的两户和享受兜底保障的一户。

  郾城区人大代表  应朋伟:我们村一共6户贫困户,加起来有支部委员6名党员进行帮扶,俺定的目标就是,每一星期抽出一天时间,到贫困户家中,给贫困户谈谈心,聊聊天,看他们有什么需要的,有啥需求的。

  2018年,村民魏红玲一家因丈夫患病致贫,在应朋伟的帮助下,魏红玲在村内谋得一份轻松的公益岗位。同时利用无息小额贷款饲养波尔山羊,养殖只数也由去年的四五只到今年的二十多只,有了稳定的收益,魏红玲一家也即将脱贫。应朋伟说,下一步,他要为夫妻俩筹集3万元爱心款,用于扩大养殖规模,增收致富。

  黑龙潭镇老应村村民  魏红玲:你看都是,你说去年都给我们贷款,今年又给我们贷款,这又想着到时候这边宅子上,给我们再弄点钱叫我们收拾好,慢慢都奔小康了,慢慢干。

  正在工地干活的这位村民名叫应红军,因自己患有智力残障,家中又有两个孩子,无法外出务工。平常除了物质帮扶外,应朋伟帮助应红军夫妻在村内找到了工作,他家也于2019年11月顺利脱贫,目前应红军家中已有存款四万多元,每月收入稳定。

  黑龙潭镇老应村村民  应红军:也不多累,有时候也歇一歇,每天100元,房子也中。

  郾城区人大代表  应朋伟:就是干啥事让他们都需要劳动才能获得收获/对于咱的贫困户,以前都要靠的思想全部都是抛之脑后,现在都是靠自己的双手,靠自己的经验去挣钱,所以这一块做得非常好。

  应朋伟说,自己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支部书记,看到贫困户和群众能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幸福生活,他感到非常欣慰。他也将继续发挥代表作用,带领全村村民,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让村民日子越过越好。

  郾城区人大代表 应朋伟:我们老应村的群众对我们村干部的工作比较认可,我们村15年来没有出现过一起上访事件。另外干群关系比较和谐/群众对我们的认可也是给了我们村干部更大的动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好的为群众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