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没有休止符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创建没有休止符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9-14 08: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瓜果飘香的季节,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决战决胜的精神,昂扬向上的斗志,再接再厉,展现了文明漯河的靓丽形象,给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组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测评结束了,不少人认为可以松口气了,其实不然,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创建工作没有休止符。我们应建立健全科学的工作机制,将六年来辛辛苦苦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创建成果巩固、深化,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巩固、深化创建成果是我市创建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出发点、落脚点和最高评判标准。始终要把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作为指导思想,锲而不舍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培育良好社会风尚。虽然测评结束了,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创建工作中还有不少待完善、待提高的短板和不足,更需要我们执着前行,不懈努力。
    巩固、深化创建成果是提高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进入新时代,以城市文明为主要标志的新一轮竞争已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主旋律。城市之间已不单单是区位优势、经济实力的竞争,同时也是文明程度、生态环境的比拼。通过巩固、深化创建成果,能够不断提高我市的文明程度,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现代文明素质,打造独特的人文景观,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优美的生活环境,展现我市和谐文明的风貌,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四城同建”工作汇聚强大动力。
    巩固、深化创建成果是全市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创建工作带来的变化,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大到天更蓝、地更绿、街道更干净等城市“颜值”的提升,小到路平了、水通了、灯亮了等市民身边具体的变化,创建带来的自然生态之美、平安和谐之美、品质生活之美、人文素质之美,成为一道道动人的风景,带动了广大市民文明素养的提升和文明习惯的养成,极大提升了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长久保持下去、创建新常态”的呼声日益高涨。如若因测评结束而放松了创建工作,一些原有的问题就可能会反弹,我市创建工作的成果就会大打折扣,人民群众自然难以接受、也不会答应。
     珍惜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进一步完善创建机制,努力朝着建设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的目标勇毅前行,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漯河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