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浊扬清守平安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纪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激浊扬清守平安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9-15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扫黑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品质,推动扫黑除恶爬坡过坎、攻坚克难,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强大攻势,夺取了一个又一个阶段性胜利,净化了社会环境,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掉涉黑团伙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6个、恶势力团伙7个,破案926起,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793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44.9446亿元。

  数字无言,背后却凝聚着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勠力同心扫黑除恶的辛勤和汗水。

  扫黑除恶,扫除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政治生态,赢得的是党心民心,夯实的是执政根基。

  “地痞不见了!扫黑除恶就是好,我们感到平安又幸福。”漯河市民言语间满满的都是幸福。据了解,2019年,我市公众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居全省第二、公众满意度测评居全省第五。

  一路辛劳一路歌。我市涉黑涉恶重点村“打治建”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在《长安》杂志上全文刊发,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作为攻坚克难典型案例编入全省学习资料。“8·01”“1·26”涉黑案件先后被评为全省十大精品案件。

  今年是扫黑除恶收官年,为打赢这场收官战,我市以“六清”行动为突破口,按下扫黑除恶快进键,巩固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

  依法打击持续深入。公安机关先后开展扫黑除恶“雷霆行动”、打击“套路贷”和涉互联网黑恶犯罪专项行动,持续扩大战果。核查质效稳步提升。各级扫黑办加强督查督办,纪委监委和公安机关分别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核查专班,对存量线索开展攻坚行动,核查质效稳步提升。案件诉判提档加速。今年以来,全市新增审查涉黑犯罪案件3件(逮捕46人),提起公诉涉黑恶案件9件(涉案108人);审判机关新增受理涉黑案件4件(涉案87人),涉恶案件2件(涉案19人),审结涉黑案件1件(涉案30人),涉恶案件3件(涉案19人)。“打伞破网”全面发力。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深挖彻查、一体推进、以案促改,实行涉黑涉恶案件领导班子成员联点包案制度,在“打伞破网”方面全面发力。

  今年以来,全市新增排查涉黑涉恶“保护伞”和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51件,党纪政务处分29人,组织处理15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对我市抓住典型案例在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开展以案促改,紧扣实际落实一体推进“三不”( 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要方略的做法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并作出重要批示。

  “打财断血”强力推进。市扫黑办强力推进涉案财产处置工作,逐案成立工作专班集中攻坚。目前,我市涉案财产查扣总额已达44.9446亿元,“打财断血”工作进展顺利。组织建设深入推进。组织部门开展换届选举“后评估”、问题村干部筛查和备案管理等工作,杜绝“带病上岗”。今年以来,全市共排查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58个,把扫黑除恶纳入一村一名村干部大学学历教育计划,全市600名村“两委”干部等先后参训。宣传工作成效明显。宣传部门充分发挥全市主流媒体和融媒体作用,以多种形式持续报道扫黑除恶工作。我市决战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宣传工作经验3次被省扫黑办通报表扬。

  “激浊扬清守平安。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和决战决胜之年。目前,我市正在深挖根治,确保收官之年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马俊贤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