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轻装”上市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月饼“轻装”上市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9-19 09: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中秋临近,节日的“主角”月饼已经陆续亮相市区各大超市和商场。

  9月16日上午,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超市、商场发现,月饼已被摆放在醒目位置。散装月饼区,朴素怀旧的老式月饼是主力。其中,五仁、椒盐、蛋黄等传统月饼依旧“唱主角”,而老式月饼包装真的是“素颜”,一个塑料袋或是一张油纸包,装几块月饼散装称重即可,彰显着节俭之风。

  上午9点,记者在郾城区钟楼广场一家超市看到,礼盒装月饼仅有五六个品种,价格最贵的一款不超过200元,内装8个月饼,总重量为1100克。该礼盒为纸制包装,比较漂亮。与往年各类豪华套装相比,今年月饼的包装相对朴素,价格也大多在100元~200元,而散装月饼价格则为几元到二十几元不等。

  “我最喜欢吃老式月饼了,每次中秋节都会提前买。”正在选购月饼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年超市里的月饼包装不仅减少了浪费,也适应了部分消费者需求。“散装月饼有多种口味选择,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还不会造成浪费。”李女士说。

  “过节难免需要走亲访友,礼盒月饼价格在一两百元的都可以接受。”市民张先生表示,以往动辄几百上千元的月饼礼盒,看似豪华有面子,但有一半以上的钱花在了礼盒上。吃完了月饼,礼盒用不上还是得扔,不仅增加了经济负担还浪费。张先生说:“送亲人月饼没必要讲究包装多好,口味佳、价格接地气的礼盒是首选。”记者采访中发现,今年月饼市场刮起的节俭之风,反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