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疫情防护提醒 如非必要 近期不要前往青岛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发布疫情防护提醒 如非必要 近期不要前往青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0-13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自9月27日以来,从青岛来漯返漯人员,应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

    (记者 齐 放)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引发我市广大群众的普遍关注。10月12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疫情防控建议,提醒市民做好个人防护。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如必须前往青岛市,需提前向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返漯后主动落实防控措施。
    自9月27日以来,从青岛市来漯返漯人员,应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进行报备,如实报告旅居史、接触史和健康状况。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社区(村)落实好管控措施。
    同时,要及时关注青岛市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若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特别是9月27日以来到过青岛市胸科医院、接触过医院病人、与上述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接触过近期从青岛市入境人员以及青岛市市北区的市民,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或辖区疾控中心报告,积极配合其他相关防控措施。
    此外,广大市民应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个人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主动报告青岛旅居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