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永远在路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评论之一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创建永远在路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评论之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0-14 09: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国庆中秋长假前夕,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创文、创卫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常态长效,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做到思想上不懈怠、行动上不减力、效果上不滑坡,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节后一上班,市委书记蒿慧杰又作出批示:要切实巩固创文成果,严防反弹滑坡。

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都在传递着同样的信号:我市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保持好的工作状态、好的精神面貌、好的工作机制、好的工作成效,把创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让文明创建真正引领城市的发展,成为一个城市走向未来的不竭动力。

创建永远在路上,需要巩固深化创建成果。从天蓝、地绿、街净等城市“颜值”的提升,到路平、水通、灯亮等具体可感的身边事,我市锲而不舍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培育良好社会风尚,城市的“面子”“里子”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这种变化有目共睹,创建大大提升了漯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激发了人民群众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文明永远在路上,创建工作没有也不应该有休止符,需要建立健全科学的工作机制,将辛辛苦苦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创建成果巩固、深化,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创建永远在路上,需要正视差距迎头赶上。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人民群众的期待,我们在创建意识、创建机制、软硬条件、公众参与等方面尚有不足和差距,必须牢固树立“抓创建就是抓发展、抓民生”的理念,准确把握文明创建中的“短板”和不足,一一解决。已经做好的工作要继续巩固提升,力争再创新高;依然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要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尽快解决处理。要从突击整治式向常态化保持式转变,重在长效管理、常态保持。要坚持全民参与、全民创建,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创建永远在路上,需要常态长效持续发力。眼下,街头摊贩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乱放、卫生清扫不及时等现象已有抬头之势,要求我们不能有任何松懈情绪,时刻绷紧创建这根弦,一如既往地做好工作。世上没有一劳永逸的事,创建是个动态的过程,一时的创建活动不可能解决一切问题,况且新的生活还会出现新的问题,这一切都需要我们抓住热点、攻克难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在人民群众不满声中求圆满,在满意声中听不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较大的突出问题和以前整治中的遗留问题,将文明创建活动深入、持久开展下去。

文明承载着一座城市的光荣和梦想,也凝结着280多万漯河人的幸福和未来。我们要珍视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长效创建机制,推动城市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高歌猛进,开创文明漯河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更加美好的明天。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