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人间第一香——市博物馆“赵振刚父女馆藏书画作品展”侧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独立人间第一香——市博物馆“赵振刚父女馆藏书画作品展”侧记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0-16 09: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牡丹图》《寒梅如故 玉美雅鉴》《美女荷花配诗图》《雄鸡图》《清风图》《春满枝头》《独立人间第一香》……10月15日上午9时许,市博物馆一楼临时展厅内,挂满了我市著名书画家赵振刚先生的绘画和书法作品。绘画厚重明快,书法雄浑有力,看到诸多难得一见的佳作,参观者不由得为之赞叹。
    赵振刚生前是中国美协会员、河南省文史馆馆员。他浸润书画艺术七十余载,书画作品早在20世纪80年代就名震中州。他专攻写意花鸟,有着独特的绘画语言和绘画风格。他的花鸟画艺术被称为当今画坛的一朵奇葩,以雄浑厚重、圆润清新、骨力雄健、韵味深长的风格,向世人展示出花鸟画高超的意境和艺术魅力。
    “父亲热爱家乡、热爱文化艺术,留下了丰富的中国传统书画作品。他生前希望把作品捐赠给市博物馆,为家乡的文化建设再尽绵薄之力。”赵振刚的女儿赵丁红说,“去年9月父亲去世后,为圆父亲生前的愿望,我们决定捐出他的一部分作品。在父亲去世一周年的时候,为他举行捐赠仪式和书画展很有纪念意义。”
    “赵振刚先生的家属捐赠其书画作品,为这些作品找到了一个很好的收藏殿堂,也为赵振刚艺术研究和传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搭建了新的平台。”市博物馆馆长张珂告诉记者,赵振刚的家属共向市博物馆捐赠了97件赵振刚原创作品。作为综合性博物馆,这是市博物馆建成以来接收到的最大一笔社会捐赠书画作品。这些作品在丰富馆藏的同时,将满足社会各界对当代艺术作品的鉴赏需求。
    得知市博物馆展出赵振刚先生生前作品,我市许多书画艺术爱好者慕名而来。他们纷纷用手机拍下赵振刚先生作品,准备带回家潜心研究。
    曾经师从赵振刚学习绘画和书法艺术的赵振选不无遗憾地说:“老师辞世让我们深感悲痛,但他的作品长留人间让我们有了一些慰藉。市博物馆收藏的这些作品是老师给国家和社会留下了一笔珍贵的精神财富,可以让更多的人欣赏到老师的书画艺术魅力。我们以后会经常来参观学习,继续用心研究老师的作品,提高自己的书画创作水平。”(记者:齐放)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