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力管道施工围挡影响交通 施工单位:11月15日前撤掉主要路段围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热力管道施工围挡影响交通 施工单位:11月15日前撤掉主要路段围挡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0-16 09: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针对市民反映的源汇区热力管道施工围挡严重影响交通的问题,10月14日,记者随市创文办工作人员到嵩山路、柳江路、金江路、五一路、湘江路等进行了暗访,并采访了施工单位及相关部门。

市区五一路,东侧道路仅容一车通过。

嵩山南路人行道只剩一人通过的窄道。
    【现场】多个路段同时施工
    14日上午,在市区嵩山南路东侧,施工围挡几乎占用了整个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人行道上只留下了一个小出口,只容一个人进出。
    “这么长的一段路都被围挡围了起来,中间没有留出入口,幼儿园也在围挡内,我们每天接送学生都要经过这里,太不方便了。”一名送孩子上幼儿园的家长告诉记者,围挡外的交通也相当拥挤。
    除了影响交通,临街店铺商户也对围挡有意见。
    “已经围起来差不多3个月了,但一直没啥动静,四五天前才开始施工。围挡一围,我们的生意大受影响。”一家饭馆的老板张先生说,“施工时围起来我们理解,但堆这么多管道干啥、工程何时能结束、围挡究竟得围多久,希望施工方能及时告知我们,我们也有个盼头。”
    在金江路南侧,记者看到围挡上贴着“华电热力 温暖漯河”的宣传标语,但是,围挡使得这侧道路只剩下一个车道,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混行在一起,看着就不安全。
    在湘江路南侧,围挡内有施工人员在冒雨作业,不过,部分黄色围挡倒在地上,令所剩不宽的道路更加狭窄。
    【施工单位】严格管控 加快进度
    对于多个路段热力管道同时施工的问题,记者来到五一路华电郑州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漯河项目部了解情况。
    “一般来讲,热力管道施工应该一个路段一个路段地来,但上半年因为手续问题未能开工,直到8月底手续全部办齐我们才开始施工,所以为了赶工期,多个路段同时施工。”项目经理刘文山说,在施工过程中,一些路段开挖后发现地下管线复杂,导致工期延长。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华电(漯河)热力公司总经理郑希峰。
    “源汇区集中供暖项目是一项温暖工程。在工程施工期间,我们严格按照市政府的各项要求和集团的要求,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工程进展比较顺利。我们的目标就是在11月15日准时给源汇区24个改造完成的小区供热。”郑希峰说,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80%以上。由于个别路口电缆、通讯光缆比较多,地下情况复杂,他们采用地下顶管的方式。因为工艺难度比较大,造成施工进度慢,围挡时间较长,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下一步,他们会严格管控,对施工现场的人员进行合理分工,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在11月15日前把主要路段的围挡全部撤掉。同时,协助交警进行交通疏导,减少市民出行的不便。
    【部门】加强督导 提高施工效率
    为了了解该项目的整体推进情况,记者来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程自3月16日全线开工建设以来,整体划分为两个标段,共有6个施工队伍,全力以赴加快主管网建设。截至10月14日,已完成主管网敷设2×18.3公里。居民小区改造同步进行,正在改造的小区有24个,入网面积达160万平方米。距离2020年供暖开始还有一个月时间,部分路段、路口顶管、穿越漯阜铁路和澧河正在紧张有序施工,计划11月15日前源汇区澧河以南实现供暖,11月30日前源汇区沙河以南区域实现供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科技科科长王勇说。
    对于市民反映的嵩山南路东侧道路占用时间长的问题,王勇说:“这是前期准备穿越嵩山路澧河施工的作业需要。这部分施工是工程建设的难点和重点,施工工艺比较复杂。施工采用水平定向钻施工,从澧河南岸沿嵩山路桥东侧开钻,管道穿越澧河、沿河匝道、防渗墙,穿越长度约为2×578米。为避免所钻孔洞坍塌,钻孔成型后必须立即进行管道回拖,且需要一次回拖到位,这就要求回拖前管道必须沿嵩山路东侧辅道及绿化带依次摆开并焊接完成,需占用嵩山路从文景路至长江路东侧辅道作为预制场地。因中间横跨人民西路,为最大限度减少人民西路的断行时间,计划先在大学路南北两侧分别进行管道焊接,焊接时管道安放在滚轮支架之上,待钻孔成型后将大学路北侧管道向南拖拽并和南侧管道碰头焊接(一道口),然后探伤、保温、水压试验完成后开始向澧河南岸回拖。”
    对于市区湘江路热力管道施工完毕、道路却未修复的问题,王勇说:“湘江路热力管网将来需要与湘江东路方向的管网对接,届时需要再次进行开挖,所以,路面暂时未修复。”
    王勇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倒排工期,明确关键节点工程完成时间;加强督导,采取日调度推进机制。要求建设及施工单位每天报告有关情况,并安排专人现场核实进度情况,落实考核奖惩制度。加强协调,充分发挥工程建设指挥部的综合协调作用,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工程施工不间断。
    “集中供暖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让老百姓温暖过冬,是大家共同的心愿。但是,热力管网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建筑围挡长时间的隔离,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交通出行,给市民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不便,这就要求施工企业认真解决好这些问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舒畅说,他们要求施工企业实行项目施工的工期承诺制,科学安排、合理调度,认真改进施工方法,提高施工效率,争取尽早完工,一方面如期在冬季给老百姓实现供暖,另一方面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扰民,真正把好事办好,让老百姓满意。(记者:张玲玲)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