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主人翁 共建文明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评论之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当好主人翁 共建文明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评论之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0-19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三年,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在这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漫漫征程中,全市上下同心,共同参与,用日复一日的努力和付出,谱写了全民共建文明城的华丽诗篇。三年来,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漯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大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作为城市的主人,广大市民要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争做创建活动的积极参与者、文明行为的自觉践行者、创建成果的主动监督者,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努力营造更为温馨幸福和谐宜居的文明家园。
    积极参与创建活动。文明成果人人共享,文明城市你我共建。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大受益者和创建工作的主力军,广大市民要真正认识到,创建工作的根本目的就是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创建工作没有、也不应该有旁观者、局外人,大家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文明家庭等各项创建主题活动中,自觉投身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扶危济困、文明交通劝导、城市清洁行动等文明实践中。
    自觉践行文明行为。先有文明的市民,才有文明的城市。一座城市的迷人魅力,不仅在于高颜值的外部形象,更体现在市民的一言一行。城市的基础设施、市容市貌可以投入人力、物力、财力进行整治、改造、提升,在短时间内收到明显成效,但市民文明意识的增强、文明习惯的养成则需要持续的教化和培养。广大市民一定要自觉践行《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从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上网等小事做起,从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不闯红灯、不车窗抛物、不随地吐痰等细微之处严于律己,当好文明漯河的代言人,带动更多市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让文明成为城市最闪亮的底色。
    持续巩固创建成果。创建过程市民参与,创建成果市民共享,创建实效市民评判。要进一步深化“三问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充分利用“我是创文啄木鸟”等活动平台,充分发挥市民在督促创建进展、发现存在问题、反映社情民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文明创建中的短板,找准改进工作的关键“穴位”,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遗留问题,持续巩固成效,扎实推进常态化创建工作。
     文明漯河人人爱,你我参与更精彩。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需要广大市民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集民智、聚民力、顺民心,站在新的更高起点的漯河必将传承文明、开拓创新、续写传奇,把城市打造成市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