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三季河南省“最美家庭”评出 我市4家庭榜上有名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2020年第三季河南省“最美家庭”评出 我市4家庭榜上有名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0-19 08: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晨阳)近日,在2020年第三季河南省“最美家庭”寻找活动中,我市4个家庭脱颖而出。其中,高淑红家庭和沈金九家庭被评为“廉洁治家”最美家庭,张小莲家庭和赵冬丽家庭被评为“脱贫攻坚、勤劳致富”最美家庭。
   高淑红是市第一中专高级教师,她每天细心照顾90岁高龄患老年痴呆症的婆婆。一家人生活俭朴,从不浪费,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区党员活动,用平凡的事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
   沈金九退休后热心社区公益事业,自费购置了乐器、服装和音响,组织成立了柳江社区戏曲艺术团,经常到农村、社区、敬老院等地义务慰问演出。他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对家庭成员进行廉洁家庭教育,增强家庭成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
   家住舞阳县保和乡湾杨村的张小莲,丈夫因车祸身亡,她外出打工,每天还要赶30多里路回家照顾老人和孩子。2015年,张小莲学习了制作蛋糕的手艺,在一家大型超市开了蛋糕房,经过几年的努力,日子逐渐好了起来,她主动向村里的其他妇女传授蛋糕制作技术,带领大家脱贫致富。
    赵冬丽现任郾城区新店镇周石黄村党支部委员、妇联主席、妇女主任。她自立自强,自主创业,并带动村民脱贫致富,解决村内一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