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拥军:义务教授健身操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宋拥军:义务教授健身操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0-20 09: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能和大家一起锻炼身体,看到大家越来越健康,我特别开心。”义务教授健身操十几年,宋拥军收获健康的同时,也将绿色生活、健康生活的理念传达给其他人,帮助许多人从运动中获得快乐。10月15日,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宋拥军今年62岁,义务教授健身操已经十几年了。在沙澧河风景区滨河路段,只要天气晴好,每天都可以看到不少人在此跳健身操,带领大家做操的就是宋拥军。
    “在我们这里跳操的,大部分都是上了岁数的人,所以我们的动作相对来说比较缓慢、简单,就是大家说的老年操,既好学也好练。”宋拥军说。每次跳完操以后,他还会和大家沟通一些养生知识,希望将健康生活的理念传达给更多的人。
    十几年前,身体不好的宋拥军在一位同事的介绍下学习了健身操,此后他每天坚持练习,直到现在。通过跳操,宋拥军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健康,精神头也越来越足。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以后,宋拥军也希望有更多的人锻炼起来,因此他开始义务教其他人跳操。多年来,跟着宋拥军跳操的人越来越多,地点也几经变化,如今固定在沙澧河风景区滨河路段附近。
    “当时我们跳操,没有音乐,口令只能自己喊,一早上喊四五十分钟,嗓子又干又疼。”宋拥军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在家自己喊口令,并用录音机录下来,再拿到现场播放。他的做法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不少人向他讨要录音,打算自己锻炼时使用,宋拥军对此总是欣然应允。
    作为一种锻炼项目,健身操也时常有所变化,为了让大家锻炼得更全面、更有趣味性,宋拥军常常在网上学习新动作,加入到原本的健身操中。他还跟老师学习了八段锦和五禽戏,教授给一起跳操的市民。“我们跟着宋老师跳了几年了,感觉身体越来越好,越跳越有劲儿。”采访中,一些市民告诉记者。
    “生命在于运动,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爱上运动,健康生活。”宋拥军说。(记者:于文博)
    友善如公民德行的阳光,它为人际关系注入正能量,为社会和谐提供润滑剂。现代社会与传统社会的显著区别,就是人与人的交往突破了血缘地域的限制,构建起一个“陌生人社会”。在这样的社会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亲善、互助、友爱变得尤为珍贵。
    义务教授健身操的宋拥军就是我市众多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