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博会:防疫为先 安全办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食博会:防疫为先 安全办展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11-03 09: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眼下,漯河市进入“食博会时间”,盛会让中国食品名城漯河再次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本届食博会,有 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近700家企业和1.5万多家专业采购商参会、参展,这对漯河市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 控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为确保大会在安全的前提下取得丰硕成果,全市上下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做细疫情防控 方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保障人力物力投入,抓好风险防范和应急响应,确保食博会顺利举办。
    11月2日上午,在食博会南入口,参会人员正在扫描健康码,进行实名登记,大家全部佩戴口罩、自觉亮码 、测试体温、排队进入,秩序井然。针对今年疫情特殊形势,我市专门增设了疫情防控部,严格执行国家卫生健康 委和疾控部门的专业防控要求,在卫健、疾控部门的指导下,科学防控、专业防控。在会场设医疗应急流动和现场 应急协调工作组,负责现场指挥调度、管控、医疗应急等工作。
    第十八届食博会疫情防控部联络员 李世杰说:“如果食博会期间出现发热病人等异常状况,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我们会将发热病人引导至健康隔离点,由医疗和疾控人员进行综合研判,必要时由专车运送至定点医院进行诊疗。”
    本届食博会确立了坚持防疫为先、安全办展的原则,制定了一系列的疫情防控方案,针对疫情中高风险地 区参会人员和进口冷链产品提出具体管理要求。同时在展区加宽了通道间距,取消了国际展区和国际化活动。围绕 会前和会中两个环节,紧盯入城口、居住地、流动中、会场门、活动点和监测哨六个重点,坚持人物同防,实施全 闭环管理、全链条追溯、全查验准入、全环境清消等措施,严密构筑疫情防控线。
    第十八届食博会疫情防控部联络员 李世杰说:“为了确保食博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规范开展,市区两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组建了十余支由疾控、卫生监督和医疗机构组成的督导小组。对接待宾馆、会议场所和食博会展会现场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地督导和技术指导,确保食博会期间不发生疫情传播扩散和输入。”(记者:温彬 夏荫)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