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商云集 美食飘香 第十八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盛装开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客商云集 美食飘香 第十八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盛装开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1-03 10: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金秋沙澧迎贵客,食博盛会绽芳华。11月2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在市会展中心盛装开幕。上万名采购商云集食博会,数千种美食目不暇接,为期三天的“舌尖上的盛会”再次吸引世人的目光聚焦漯河。

11月2日上午,食博会开幕,客商在展会上寻找商机。本报记者 韩亚党 摄

参展人员入场时接受体温检测。本报记者 韩亚党 摄
    万名采购商 展会洽谈忙
    无论室外还是室内,从一个展位到另一个展位,每个展位上都有行色匆匆的采购商在品尝美食、洽谈交易。从参展商和采购商的微笑中可以看出,他们此行收获不菲。
    据了解,本届食博会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共同主办,漯河市人民政府、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承办,河南省工信厅、河南省商务厅支持。食博会共设2000个标准展位,27个省、市、自治区的685家企业参展,包括129家漯河企业,以及双汇、正大达利园等124家名优食品企业;共邀请到39名投资商参会,其中包括35个重要客商团组,26名国内外500强、行业百强、上市公司高管,36名知名投资贸易促进机构、知名商(协)会负责人;参加本届食博会的各类采购团达140个,专业采购商13380家;邀请重要投资商近200人,包括一批国内外500强企业高管等。
    诸多新亮点 增色食博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食博会现场网红带货、线上食博会和消费扶贫展会等亮点频闪,为食博会增色不少。
    在第一届中国(漯河)线上食博会现场,十几名网红主播正拿着饮料、小食品等,通过手机进行网络直播带货。美女主播“正能量的大琪琪”对记者说:“今年我在漯河红人特区5G网红直播基地做直播带货以来,粉丝量增加迅猛,目前有几万人了。我的直播效果也很好,每月都能帮商家卖出上百万元的货。开通线上食博会后,我更有信心让业务量有大的突破!”
    线上食博会的主办方——漯河红人特区5G网红直播电商带货基地创始人郭睿新告诉记者,线上食博会系中国(漯河)食博会顺应时代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之举,将为漯河乃至全国食品企业拓展更为广阔的销售市场,真正开启“天天食博会 天天带货节”模式,通过网络的力量,宣传漯河美好形象,推介各地优质产品。
    抖音官方代表对记者说:“致力于服务地方发展,是我们企业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与漯河红人特区网红直播带货基地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线上食博会期间将继续在流量曝光、宣传推广等方面给予技术支持,为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此次食博会上,位于室内展馆最西侧的漯河市消费扶贫展会吸引了众多与会客商的目光,大家纷纷来展位前品尝和挑选丰富多样的农副产品。漯河市梦江南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食用菌、果蔬种植、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2017年,该公司通过“企业+贫困户共同出资,企业统一管理、销售”的模式,与阴阳赵镇水坑赵等12个行政村33户78个贫困户签订了到户增收合同,贫困户每年人均纯收入增加500元以上。消费扶贫展会上,该公司的产品番茄、猕猴桃和面粉等广受客商欢迎。
    市扶贫办工作人员李晨曦向记者介绍,这是我市加大消费扶贫力度的一种新模式。食博会主办方免费提供展位给带贫企业,这些企业和产品都在中国消费扶贫系统注册认定过,质量可靠。
    看食品名城 整装再出发
    当天上午开幕式后举行了中国食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漯河市情说明暨项目签约仪式、大型采购洽谈会暨百项食品新技术首发仪式、漯河市食品产业技术市场揭牌暨成果发布会、2020中国(漯河)食品机械产业技术发展大会暨高峰论坛以及首届线上食博会和“主播带货PK秀”等一系列活动,不仅让食博会成为国内食品行业展览展示、采购交易、投资洽谈的平台,也成为高层研讨、信息发布的重要平台和具有风向标性质的国际一流展会。
    食博会让世界认识了漯河,也深刻改变、影响着这座城市。在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我市始终把食品产业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支撑产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同构”的重大要求,深入实施“12345”计划,即沿着完善链条、丰富品种、提升质量、扬长补短、健全功能这一路径,着力实施“食品+”工程,促进食品产业与装备制造、造纸、医药、化工、物流、饲料及宠物食品、包装、印刷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纵向、横向两大产业链条,大力发展会展、研发、检测三大平台,积极构建质量标准、监测预警、安全追溯和销售网络四大体系,全面打造食品产业生态圈,努力建成全球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全国最大的冷链物流产业基地、全国知名的休闲食品生产基地、全国重要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和行业领先的食品产业人才培育基地等五大基地,致力于推动食品产业做新、做优、做强。目前,食品产业已经成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漯河已经成为河南省万亿食品产业的重要支撑、全国重要的食品研发基地和食品加工业集聚地,“全国首家中国食品名城”已经成为漯河最靓丽的名片。
    未来,我市将把大力发展食品产业作为壮大实体经济、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战略举措,坚持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以特色产品提升价值链、以电商物流串起供应链,持续推动食品产业扩量提质、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加快向品牌化、集聚化、数字化、绿色化、国际化方向发展,不断巩固我市食品工业全省领先地位,努力打造国内领先优势凸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食品名城,逐步让“漯河味道”飘香全国乃至全球。(记者:齐放)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