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种扶贫农产品亮相食博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百余种扶贫农产品亮相食博会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1-03 10: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红薯、石榴、面粉、花生酱……11月2日,在漯河市消费扶贫展会上,各类农副产品吸引着众多采购商驻足了解、下单,不少采购商与参展商达成了合作意向。
    “全面小康,一个不落”“脱贫攻坚大舞台,有你参与更精彩”“以购代捐解民忧,消费扶贫助发展”……在漯河市消费扶贫展会上,红色背景墙上处处都是与“扶贫”相关的宣传标语。香菇、鸭蛋、红薯等富有特色的农产品令采购商们收获满满。
    “来吧尝一下,这是我们的特色十香菜酱,味道很独特!”在河南省刘小凤土特产食品有限公司的展台前,一名工作人员将菜酱涂抹在烙馍上,卷成卷、切成小段、扎上牙签,招呼着采购商们品尝。“不错,我喜欢这个酱的味道!”采购商黄先生品尝完,便询问工作人员关于下一步的合作事宜。
    据河南省刘小凤土特产食品有限公司线上销售负责人赵小六介绍,他们公司位于召陵区万金镇新庄赵村,成立于2016年,目前有20名务工人员,全部是周边村庄的贫困户。“贫困户在这里务工每月可拿到工资3000元到3500元,不仅每个月都有补助,还有额外的分红。”赵小六说,他们公司生产的十香菜酱、香辣牛肉酱等产品中所使用的花生、辣椒等原材料部分来自于贫困户的田地,也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的销路问题。
    在距离河南省刘小凤土特产食品有限公司展台不远处,漯河梦和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展台前也聚集着不少采购商,他们仔细查看产品说明,向工作人员询问着产品信息。据了解,该公司位于召陵区青年镇砖桥村,是一家集各类中药材种植技术研发、种苗培育、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综合农业发展公司,带动了青年镇10个村的贫困户种植中药材,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据了解,当天展会上展出的很多产品都很受欢迎,不少参展商都与客户达成了合作意向,准备签订协议。“展会上的产品全是中国消费扶贫系统认定过的产品,共有100多种;参展农产品加工企业和合作社共有20多家。”市扶贫办工作人员李晨曦告诉记者,此次展会不仅可以宣传扶贫产品、缓解扶贫产品滞销,还能拓宽销路、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同时也增加了贫困户收入。(记者:张玲玲 于文博)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