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育才学校门前道路拥堵难行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育才学校门前道路拥堵难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1-16 10: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蒿中刚)11月13日下午,市创文办再次组织我市新闻媒体暗访学校门前放学时段交通秩序情况,发现放学时段漯河育才学校门前存在交通秩序混乱、拥堵等状况。


学校门前车辆乱停造成拥堵。

   下午3时40分,记者在前往漯河育才学校的路上发现泰山路从辽河路口起往北出现大拥堵,机动车道两侧停满了接学生放学的车辆,各种三轮车和自行车则占据了非机动车道。尤其是学校门前的机动车道两侧都只剩下一个车道通行,加上多路公交车通过,整条道路拥堵不堪。在学校大门前,记者未发现交警在现场指挥,未见管理道路交通的志愿者,只见多名身着志愿者服装的家长志愿者和教师志愿者在维持学生队伍秩序。
    针对学校门前的拥堵现象,记者采访了漯河育才学校办公室主任刁晋松。他告诉记者,为解决学校放学时段的交通秩序问题,学校对小学、初中以及幼儿园实行分时段放学。学校的大部分小学生、初中生为寄宿生,集中在周五下午放学,而周五下午学生要带衣物回家换洗,家长们都想把车停得离校门口近一些,这是产生拥堵的原因之一。当记者询问为什么家长志愿者和老师志愿者不对车辆停放及交通秩序进行管理时,刁晋松说,平时车辆停放和交通秩序由城管和交警部门管理,放学的时间也和城管、交警部门进行了沟通,平时都有交警在校门前疏导交通。刁晋松表示,下一步,学校将通过制订相关制度,对学生和家长进行“挂钩”管理,让学生带动家长规范停车。
    下午4时20分,记者见到两名骑警到漯河育才学校门前进行交通疏导。面对记者的询问,这两名骑警表示,每天下午4时30分,交警准时来校门前疏导交通,他们并不知晓学校周五下午3时30分放学。
     从下午3时40分至下午5时,漯河育才学校门前一直拥堵不堪。市创文办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学校门前交通秩序混乱目前普遍存在反弹现象,希望各学校继续巩固创文成果,充分发挥教师、家长志愿者作用,多方联系各部门共同参与,让学校门前的道路保持畅通。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