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 深化综合改革 倾力服务“三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供销社 深化综合改革 倾力服务“三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1-17 10: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市供销社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基层组织服务体系、经营网络体系、社有企业、社有资产监管、管理体制等方面改革均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促进全市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做出了贡献。
拓展为农服务领域
    市供销社紧紧围绕“三链同构”有关要求,突出服务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积极推动为农服务中心建设,2019年9月被确定为全省供销社系统为农服务中心建设第二批试点,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建设9个为农服务中心,初步形成覆盖全市的现代农业生产服务网络。市供销社舞阳为农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已完成,目前流转土地5000亩,托管土地2万余亩,为3万亩土地提供配方肥,开展无人机飞防作业近1.5万亩,并与贵州茅台镇酒厂签订合作协议。
    市供销社瞄准现代农业发展方向,重点围绕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大力培育发展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不断提升现有农民专业合作社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累计领办、创办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274个。大力推动社属企业、农民合作社、村级综合服务社与电商对接,借助“供销e家”平台,着力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与中国银行漯河分行、建设银行漯河分行等金融部门开展战略合作,建设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网点。目前,已与中国银行漯河分行合作建成5个基层服务网点,与建设银行漯河分行合作建成3个基层服务网点,有效解决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改造提升基层供销社
    市供销社坚持“抓县带乡促企”的总体思路,改造提升基层供销社,努力使其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
    通过联合合作、开放办社等多种途径改造闲置场院,盘活优质资产,重建或者恢复一批基层供销社。对已经改造恢复功能的基层供销社,通过采取扩大规模、拓展服务、重点扶持等办法,着力完善经营服务功能,提升服务带动能力。积极吸纳村干部、种粮大户、农民经纪人、社会能人等入社,广泛吸纳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入社,重点培育以供销社为引领,以农民为主体,以出资多元化、要素股份化、发展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管理规范化、运作市场化为主要特征的新型基层供销社。截至目前,全市涌现出一批开放办社典型。
深化供销社联合社改革
   “三会制度”建设工作启动后,市供销社、召陵区供销社召开了社员代表大会,建立健全理事会、监事会组织机构。2019年年底,我市各县区供销社机关均已通过省公务员局审批,成为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稳定了队伍,鼓足了干劲。今年,市供销社大力健全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力争实现全市县区社监事会机构全覆盖,确保各县区供销社按期召开社员代表大会,进一步健全各级供销社理事会、监事会组织机构。
    市供销社健全社有资产监管机制,积极行使市供销社理事会对社有资产的经营决策权,规范投融资活动,提高决策效能。2019年制订了《漯河市供销合作社进一步加强社有直属企业财务管理的规定》,进一步加强对社有直属企业的财务管理,防范化解企业财务风险,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稳妥推进社有企业改革
   去年以来,市供销社持续推进市棉麻公司等3家市供销社直属老旧企业改制,旨在清理僵尸企业、明晰企业产权,重新发展新的社有企业,加快发展体制灵活、服务创效能力好、管理规范的混合所有制企业。
   市供销社突出服务指导,大力支持漯河中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我市垃圾分类招标,促成该企业成功中标漯河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运营项目,承接郾城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范围内1.3万户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全市社有企业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开了好头、积累了经验。(记者 左素莉)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