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叶宁:“驰援武汉,我责无旁贷”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李叶宁:“驰援武汉,我责无旁贷”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1-17 11: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李叶宁主动请缨,带领漯河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随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从进舱到江汉方舱医院休舱,李叶宁带领队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驰援武汉,我责无旁贷,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医生。”李叶宁说。
    2月16日上午,在河南省援鄂医疗队全体成员会上,李叶宁被大家一致推选为漯河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同时,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总支成立,漯河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也成立第二临时党支部,李叶宁任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到达武汉的第一晚,为了及时了解、熟悉舱内环境和工作流程,李叶宁主动提出第一个进舱。考虑到队员的防护工作极其重要,出舱后她顾不上休息便组织队员培训,将入舱交接的流程及交接班事宜向队员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反复提醒队员们熟练掌握防护操作。
    江汉方舱医院分东区、中区、西区,共有1564张床位,各地市医疗队流水线值班,漯河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负责中区180张床位上每位患者的临床救治。进舱后,李叶宁统筹工作,对队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准时准点;每个病人都要照顾全面,不能给下一班医护人员留下“尾巴”;不能给河南丢脸,不能给整个医疗队丢脸。要求队员们做到的,李叶宁率先垂范,尽管已经50多岁了,但李叶宁和年轻医生一样,一次又一次进舱。
    面对每天180名患者临床救治的极限挑战,李叶宁和队员们辛苦不言苦、有难不畏难,凭着坚强意志奋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看到一个个患者康复出舱,他们感到满足和骄傲。
    作为党支部书记,李叶宁第一时间号召党员们成立先锋突击队,带头进入江汉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在党支部的领导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下,17名优秀医护人员递交入党申请书并火线入党。(记者 张玲玲)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