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成功!为漯河喝彩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创文成功!为漯河喝彩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1-23 09: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晨阳)“漯河,我为你自豪”“评上了!从今天起,请叫漯河全国文明城市!”……11月20日,我市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喜讯传遍沙澧大地,漯河人的朋友圈瞬间被创文成功的消息霸屏,大伙儿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大家纷纷表示,文明是一座城市最亮丽的名片,创建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为了拿一块牌子、争一个荣誉,而是通过争创,推进社会发展、优化城市环境、提高文化品位、造福人民群众。
    家在滨河路的刘女士激动地说:“我听到这个消息后都哭了,这个荣誉来之不易。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我非常自豪。大家要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自觉维护城市形象。只有每个人都做文明市民,城市才能真正文明起来。”
    道路变得平坦,社区干净卫生,人与人的距离越来越近,创建带给居民更多的实惠。退休教师张老师说:“过去,我们住的老旧小区垃圾乱堆,道路坑洼不平,晚上也没有路灯。创文让我们小区大变样,私拉乱建拆除了,路灯也安装上了,还划了多个停车位。如今,街道整洁,车辆行人秩序井然。我们每个人都是创文的受益者。”
    一直奋战在创文一线的工作者们心情最为激动。“这个荣誉,我们得之无愧!” 老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魏留宏得知消息后格外兴奋,“咱们终于打赢了这场创文战,作为一名参与创建的工作者,我感到特别自豪和骄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容易,守好文明城市我们需更加努力。创文人人有责,作为‘中国好人’,我更要不忘身上的责任。今后,我将和更多的志愿者一起,用实际行动维护我们漯河的蓝天碧水。”“中国好人”齐彤说。
    “我们终于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重要荣誉。听到消息后,我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作为志愿者,我们经常开展文明劝导,到社区、村镇进行创文宣传。现在创文成功了,我们将保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维护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耀。”市政协“同心同行”志愿服务队联络人姚春可激动地说。
   “拿到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值得点赞!”“通过文明城市创建,老百姓明显感觉道路更平了、灯更亮了、水更清了,市民的文明素质明显提高了。”“希望每一个漯河人都珍惜这一荣誉,自觉遵守道德规范,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把文明城市长期保持下去。”……创文成功的消息通过漯河日报微信号、漯河发布等新媒体发出后,引起了广大网民的热议。
   “我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饱含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喜获这个佳音,非常高兴和激动!成绩来之不易,是荣誉,更是责任和担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总结本轮创建成功经验,不断完善制度机制,谋划推动一系列常态化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着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创文办主任陈建富说。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