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子拿到手 创建不停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牌子拿到手 创建不停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1-23 09: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日报评论员)11月20日,在万众瞩目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现场,在280多万漯河人民的翘首期盼中,市委书记蒿慧杰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并代表漯河领授“全国文明城市”匾牌。捷报传来,全市上下欢欣鼓舞,群情激昂,人们的幸福感、自豪感油然而生,不少人流下了激动和喜悦的泪水。
   六年砥砺奋进,六年夜以继日,六年众志成城,漯河创文终于梦圆。全国文明城市,这是属于所有漯河人的共同荣耀,必将成为漯河史册上又一个熠熠生辉的印记。不是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全国文明城市”这块沉甸甸的奖牌来之不易,体现了市委、市政府让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的不变初心,浸润着全市人民艰辛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承载着每个漯河人的梦想与期盼。
    坚持文明城市之本。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创建的意义,不是城市“得牌”,而是群众得益;不是城市“受奖”,而是群众受惠。面对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导向,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加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各项社会建设,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通过创建让我们的城市更宜居、人民更幸福。
    筑牢文明城市之基。实现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城市文明”的跨越,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先进城市水平、人民群众期盼,我们在创建意识、创建机制、软硬条件、公众参与等方面尚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必须创新工作举措,牢牢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扬优势、补短板,把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测评指标转化为常态化工作目标,把测评方法转变为常态化管理办法,切实提高常态化管理水平,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推向持久。
    铸造文明城市之魂。一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精神的支撑。每个市民的成长,离不开思想的引领。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培养时代新人,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始终把公民道德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树立更多“最美人物”“时代楷模”“漯河好人”,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让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力倡树社会文明新风尚,凝聚起崇文尚德、务本图强的城市之魂,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道德支撑和精神动力。
    牌子拿到手,创建不停步。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市开启了建设城市文明的新征程。荣耀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我们要立足新起点,把握新阶段,践行新理念,不断拓展文明城市创建的新领域,持续开辟文明城市创建的新境界,努力构建文明城市创建的新格局,让这项惠及全市人民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真正引领城市的发展。沙澧之滨魅力漯河必将以更加文明靓丽的风姿闪耀中原大地!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