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蒿慧杰讲话 刘尚进贾宏宇等出席 杨会卿到会指导并讲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蒿慧杰讲话 刘尚进贾宏宇等出席 杨会卿到会指导并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2-02 09: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12月1日,漯河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蒿慧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出席会议。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会卿到会指导并讲话。市领导贾宏宇、李思杰、吕岩、李建涛、吕娜、陈平、周学功、周剑、胡新峰出席会议。周学功主持开幕式。
    蒿慧杰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漯河工作的省总工会表示衷心感谢,对广大职工的辛勤奉献和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广大职工和工会组织对标新要求新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满怀激情地投入到现代化漯河建设实践中,在新时代漯河争先出彩征程中再立新功。
    蒿慧杰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中彰显本色。要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工人阶级信念坚定、立场鲜明的政治本色。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使党的理论、党的号召、党的决策部署入耳、入脑、入心。要牢牢把握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主题,把实现漯河出彩的目标变成每个人的自觉行动,让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二要勇担时代重任,在推进漯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建功立业。要把握时代跳动的脉搏,认清肩负的职责任务,通过劳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本职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高效能治理、群众高品质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踊跃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活力上多想办法、多动脑筋。要积极融入改革大潮,旗帜鲜明支持改革,积极主动参与改革,全力以赴推动改革,当好改革自觉践行者。三要提高素质能力,在参与漯河争先出彩中锤炼本领。要不断增长新知识,掌握新技能,锻造新本领,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劳动者,在工作岗位上展现作为,铸就精彩人生。四要弘扬文明新风,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争做表率。要以劳模、先进人物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要带头弘扬新风正气,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弘扬文明新风的楷模表率。
    蒿慧杰要求,市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作用,把各自联系的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的重大要求,始终忠诚党的事业,积极服务全市大局,认真履行基本职责,持续深化工会改革,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市工运事业新局面。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坚持并完善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及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不断创造有利条件。
    杨会卿在讲话中代表省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漯河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牢政治方向,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劳动热情,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竭诚服务职工,持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化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漯河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听取了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市妇联、漯河军分区分别代表人民团体和驻漯部队向会议的召开致贺词。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 骨干节点上线暨漯河市大数据产业签约仪式举行 蒿慧杰宣布上线 刘尚进宋灵恩等致辞

  • 蒿慧杰调研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文明城市转变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 蒿慧杰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优先发展农业农村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 我市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蒿慧杰代表全市人民领奖,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会见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