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取公积金 网上就能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提取公积金 网上就能办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2-15 09: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我市着力完善便民服务体系,提高便民利民水平,方便市民办事。其中,加大住房公积金“网上办”力度、年底前29项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达到80%以上,被列为2020年市定民生实事之一。那么,这项民生实事目前进展如何呢?记者进行了采访。
    “我来提取自己的公积金,请问应该到几号窗口办理?”12月14日上午10时许,市民闫女士来到市区嵩山路行政服务大厅住房公积金中心窗口,向工作人员询问办理流程。
    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腾丽美微笑着对闫女士说:“您可以选择在大厅办理;如果您不想排队等候,也可以关注‘漯河市住房公积金’公众号,提取业务可以在手机上自己办理,用不着来回跑了。”
    “想着关于钱的业务都是在大厅办理的,以前也是和朋友一起来办的。”闫女士表示她没有关注公众号,更没有想到现在会这么便捷。
    腾丽美帮助闫女士用微信关注了“漯河市住房公积金”公众号后,在业务办理栏目中,选择“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重新就业且封存满半年提取住房公积金”一项,然后告诉她如何操作。闫女士惊讶地说:“原来现在这么方便啊,实在没想到!”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两年来中心以信息化建设为重点,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市民提供快捷的服务。全力开展业务数据的共享工作,积极向省、市政务平台推送业务数据,加强与省、市政务服务平台数据共享,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快速推进业务事项网上办理,强力打造“智慧公积金”,推进“网上办”和“掌上办”,实现通过住房公积金个人网厅、单位网厅或公积金APP可办理缴存业务变更、单位缴存信息变更、公积金贷款合同变更、提取、提前还贷等多项业务,实现了网上“一次办结”“一次都不用跑”。
    “省住建厅要求我们年底实现70%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我们主动加压,向市民承诺现有29项服务项目网上办理率达到80%即24项以上,最大限度地方便缴存群众办理业务。”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10月底,他们已完成网上业务事项梳理工作和网上业务流程再造工作,并实现24项服务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提前完成了民生实事任务。眼下,市公积金中心正积极推进历史业务档案数据化,在确保档案安全的同时,全方位为实现网上办理提供数据支撑。目前,该项工作已接近尾声。(记者:齐放)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漯河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 骨干节点上线暨漯河市大数据产业签约仪式举行 蒿慧杰宣布上线 刘尚进宋灵恩等致辞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