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月底截止 错过缴费将不能享受2021年医疗报销待遇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月底截止 错过缴费将不能享受2021年医疗报销待遇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2-15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12月14日,记者了解到,我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时间将于12月底截止。市医疗保障局提醒还没有缴费的城乡居民尽快缴费,以免影响个人2021年医疗报销待遇。
    市医疗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对象是指在我市行政区域内不属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的人员,具体包括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大中专院校学生、国家和我省规定的其他人员。今年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是280元,财政补助550元,待遇期为2021年1月~12月。
    据介绍,缴费方式除了集中缴费外,个人还可采用以下方式缴费:一是到我市各银行网点进行实时缴费。二是到全市任一办税服务厅进行实时申报缴费。三是微信关注“河南税务”公众号,点击“微服务-社保费缴纳-城乡居民医疗”,输入个人信息后进行缴费。四是在支付宝“城市服务(或市民中心)”应用中点击进入“社保-社保缴费-城乡居民医疗”功能模块进行缴费。五是下载“河南省网上税务局(移动版)”手机APP,首页点击“社保-城乡居民医疗”进行缴费。(记者:齐放)
 
    相关链接
    城乡居民医保主要医疗待遇
    门诊统筹:全面建立门诊统筹制度,报销比例达60%。
    住院待遇:按医疗机构级别分级分段报销,报销比例最高可达90%,年最高支付限额15万元。
    门诊慢性病:参保城乡居民15个病种,报销比例65%。
    重特大疾病:2021年度城乡居民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病种共计68种,其中:门诊病种35种,报销比例为80%;住院病种33种,不设起付线,在限价标准内的医疗费用,县级医疗机构报销80% 、市级报销70%、省级报销65%。
    大病保险:年度内合规住院医疗费用个人累计自付超过1.1万元部分由大病保险按比例分段报销,1.1万元至10万元报销比例60%,10万元以上报销比例70%,封顶线40万元。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漯河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 骨干节点上线暨漯河市大数据产业签约仪式举行 蒿慧杰宣布上线 刘尚进宋灵恩等致辞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