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红杰:致力公益 构筑暖心家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红杰:致力公益 构筑暖心家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2-18 08: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刘红杰是漯河医专二附院护士、三铭吾公益中心志愿者。近年来,她一直致力于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暖心家园”公益项目和青少年安全防溺水宣传活动,对计生特殊家庭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安抚等,先后获得河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漯河市“最美卫计人”、漯河市“优秀护士”和“漯河好人”等荣誉称号。

  12月14日,刘红杰告诉记者,10年前,她的独生子溺水身亡,她选择高龄再生养,但心中总有个事放不下。“每一个失独家庭都是非常痛苦的,家里的精神支柱没有了,生活动力也没有了,我也不例外。不过,我选择了勇敢,参加了公益团队组织的防溺水宣传活动和帮扶计生特殊家庭活动。”刘红杰说。

  坚强的刘红杰从失子的痛苦中走出来后,积极外出学习,曾先后到中华女子学院学习“专业+本土化”培训模式,到北师大心理学部培训学习哀伤早期干预知识,加入三铭吾公益中心,用学到的专业知识开展志愿服务。几年来,她积极参加三铭吾公益中心开展的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并且延伸帮扶服务领域,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鼓励有相同遭遇的家庭自救、自强、自立。

  刘红杰十分关注计生特殊家庭、隔代抚养家庭和再生养家庭孩子的教育和帮扶问题,并积极为孩子争取爱心关怀项目,目前已帮助10户家庭的孩子。

  2020年1月,漯河暖心行动在市卫健委的带领下全面铺开,刘红杰和暖心行动志愿团队一起走访了全市近百户失独家庭和几百户计生特困家庭,为这些家庭送去了温情。

  友善如公民德行的阳光,为人际关系注入正能量,为社会和谐提供润滑剂。现代社会与传统社会的显著区别,就是人与人的交往突破了血缘地域的限制,构建起一个“陌生人社会”。在这样的社会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亲善、互助、友爱变得尤为珍贵。 热心公益事业、坚持志愿服务的刘红杰就是我市众多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漯集中视察 张维宁率队 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等陪同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漯河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