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国家安全基层治理抗疫表彰 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党校工作等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国家安全基层治理抗疫表彰 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党校工作等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2-21 08: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12月18日,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精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全省民主党派地方组织建设暨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国家安全工作、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民主党派地方组织建设暨换届工作、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情况、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抗疫表彰大会筹备情况等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刘尚进、贾宏宇、杨骁、高喜东、周新鹤、李建涛、吕娜、余伟、常英敏出席会议。李思杰、吕岩、栗社臣、李军信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保障国家安全的目的是为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履行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家安全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确保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坚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结合,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工作。三要全面做好国家安全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制之于未萌、防之于未发,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四要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努力实现安全和发展的动态平衡。五要加强国家安全干部队伍建设和国家安全战线党的建设,完善国家安全工作督导考核检查机制,加强资金、装备等基础保障,提高运用科学技术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全面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一要把牢政治方向。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把“两个大局”作为谋划工作基本出发点,主动融入、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把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亮明纪律规矩,划好底线红线,严抓严管,提升党校形象。结合实际开展研究,加大决策咨询力度,为漯河发展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三要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要切实把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纳入党委整体工作部署,纳入党建工作年度目标考核,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责任扛起来、做到位。要强化问题意识,加快补齐我市党校(行政学院)事业发展的短板弱项。
     会议强调,必须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全省民主党派地方组织建设暨换届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民主党派地方组织换届工作。要真正做到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地方组织换届工作是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共同抓好落实。要严格落实政策要求。全面准确理解把握换届工作涉及的政策规定、界限、程序等要求,确保换届工作既符合实体法律法规,又符合程序法律法规;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强对换届纪律的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现象“零容忍”,以铁的纪律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要抓紧有序展开工作。统战部门牵头负责,组织、纪检监察、财政等部门参与配合,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会议强调,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是综合性的基层工作抓手,各级各部门务必持续在“五个一”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一要健全一个体系。就是健全完善以党组织为核心、多元治理主体共同参与的组织体系。二要建强一支队伍。就是以“四有四带”为标准选优配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四好四强”为标准选好班子成员,建强党组织班子队伍;以完善选拔任用、教育管理、激励保障等措施和增强岗位吸引力、职业荣誉感为手段,建强村(社区)工作者队伍和志愿者队伍,既保证数量,又优化结构、提升质量,打造基层治理“靓丽风景线”。三要打牢一项基础。就是实施以增加村级集体收入、增强村级党组织发展活力、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为主要内容的“三增”行动,筑牢基层治理物质基础。四要创优一种环境。就是持续扩权赋能减负,按照“重心下移、应放尽放、分批下放”的原则持续向基层放权,尽可能多的扩大基层服务管理权限,严格按照权责清单向基层安排工作,营造基层治理的客观环境。五要构筑一个平台。就是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管理服务平台,在网格化管理全覆盖和信息化平台全市联通共享上下功夫,加快形成“大数据+网格化+脚底板”的基层治理模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突出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凝聚起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稳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制定落实方案,完善推进措施,加强督促指导,持续跟踪问效,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推进的工作格局。四要推动成果见效。把践行初心使命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结合起来,努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活力和干劲转化为奋勇争先、出彩添彩实际行动的力量和成效。
     会议指出,召开全市抗疫表彰大会,既是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党员、基层党组织的褒奖,也是宣传树立抗疫先进典型,促进形成学习先进、崇尚英雄良好社会氛围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分工负责、配合联动,共同筹备好抗疫表彰大会。要通过抗疫表彰大会,进一步动员号召全市上下弘扬抗疫精神,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我市“十三五”收官、精心谋划好“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美好蓝图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扎实推进“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推进“六促六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直接力量。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漯集中视察 张维宁率队 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等陪同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漯河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