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通暖气 生活更舒适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家里通暖气 生活更舒适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2-21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 放 见习记者 李博昊)12月17日上午,华电漯河热力公司的工程技术服务人员,来到市区五一路南段的香樟花园小区,对小区用上集中供暖的居民家庭进行回访,查验室内温度是否达标、室内管网有无跑冒滴漏现象等,并恳请居民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对不足之处进行整改,让居民暖气用得放心,生活过得更舒心。
   “供暖企业的服务真的太贴心了!俺家12月4日用上暖气后,这些服务人员已经来三趟了,老怕温度不达标。”看着热力服务人员认真地检查家中的水管和暖气片,小区居民韩大娘赞不绝口。
   “今年,沙南居民集中供暖,这是历史性的大事。”市住建局科技科科长王勇兴奋地告诉记者,城市集中供热工程一直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工程,也是我市治理大气污染的环保工程,更是广大市民期盼已久的幸福工程。2020年我市供热管网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实现多项第一,超额完成市定民生实事任务。
   下面一组数据,可以看出我市集中供热建设突飞猛进,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步伐:两年前我市城区居民集中供暖还未开展,2019年我市单位和小区集中供热面积已达到300万平方米,2020年我市(含两县)集中供热面积又净增420万平方米;至2019年,市区建成集中供热交换站44座,2020年又新建60座;今年,全市新建集中供热管网41.11千米,市区总供热管网里程达到130千米。
     惠民工程进展迅速,得益于我市以民为本、关心民生的浓浓民生情怀。今年,我市总结集中供热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优化了组织实施路径,改进了实施方式方法,强化了重点环节管控,在市政府印发的《漯河市2020年集中供热实施方案》予以明确规范。市住建局还加强了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发展改革、财政及城市管理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在热力专项规划修编、热价体系完善、实施财政补贴、热力企业运营考核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有的已被采纳实施,有的纳入议事日程。目前我市集中供热政策框架基本建立,为推进集中供热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王勇向记者介绍,今年以来,供热建设相关单位克服疫情影响,克服施工点多线长面广、阻力大、协调难等不利因素,统筹推进管网工程、居民小区和公建单位供热改造项目建设:华电热力公司敷设供热管网15条路段33.16千米,天阳供热公司完成10条路段3.45千米供热管网铺设;目前市区已改造实施居民小区53个,新增供热面积达343万平方米;按照分级负责原则,组织实施15个市直公建单位供热改造,指导各区做好18个区属公建单位供热改造,改造任务已基本完成。
    目前,华电热网工程澧河以南全部贯通并实现沿线区域正常供暖,市区中心城区实现集中供热全覆盖,在西城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探索应用分布式能源供暖扎实推进,初见成效。随着管网工程的推进和已供暖效果的口碑相传,集中供热工作成效得到社会各界充分肯定,关注支持集中供热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为下一步集中供热工作开展夯实了基础。
    “近段时间,为应对重污染天气,一些供热管网施工受到了影响,道路供热主管网与小区供热管网相连的最后节点还没有贯通,延迟了部分改造小区居民用暖。”王勇说,“不过,大气质量好转后,我们将督促供热部门抓紧时间施工,争取用最快的速度让居民早日用上暖气!”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漯集中视察 张维宁率队 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等陪同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漯河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