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抗疫精神 推动漯河更加出彩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大力弘扬抗疫精神 推动漯河更加出彩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2-23 09: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12月22日,漯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抗疫勇士们在鲜花和掌声的簇拥下,接受最诚挚的礼赞。
   今年年初,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第一时间采取一系列坚决果断的措施,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与全国全省各地勠力同心、携手并肩、英勇奋战,共同夺取了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
    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一份浸透着心血汗水的合格答卷。我市用一个月时间就初步遏制住了疫情蔓延势头、有效阻断了外部疫情输入,始终将本地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确保了漯河这座二类交通枢纽城市连续200多天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取得了不发生二次感染、不发生群体感染、不发生医务人员感染、不发生聚集人传人“四个不发生”的重大阶段性成效。在全力战“疫”的同时,我市不失时机地按下经济社会发展“重启键”“快进键”“升级键”。前11个月多数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和全国平均水平、居全省第一方阵,其中税收收入、企业利润、居民收入等效益指标居全省前列。这些都生动诠释了我们引以为豪的漯河精神、漯河力量、漯河担当!
    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285万漯河儿女,不分男女老幼,不论岗位分工,“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都迅速投身到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无数普通市民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全市上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伟大抗疫精神。
     礼赞伟大抗疫精神、致敬抗疫英雄,最关键的是将这种精神熔铸心间,激发家国情怀、砥砺为民初心、增强斗争精神,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十三五”规划收官在即,“十四五”的画卷即将铺展。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推动漯河沿着高质量发展轨道行稳致远。我们要坚定信心,明确方向,聚焦重点,坚定实施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五个一”战略思路。这一战略思路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漯河实际,契合群众期盼,必须坚持不懈、一以贯之抓下去,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冠肺炎疫情既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对基层治理的一次实战检验。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我们要及时“回头看”,总结经验,从党建引领、协同共治、法治保障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优化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尤长。在这场与疫情的殊死较量中,沙澧儿女同全国人民一道经受住了血与火的考验,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凝聚起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今后的道路上,任何艰难险阻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漯河人民必将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阔步前行!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激发勇毅向前力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蒿慧杰讲话 刘尚进主持 贾宏宇李思杰吕岩等出席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漯集中视察 张维宁率队 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等陪同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