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机工作全省名列前茅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农机工作全省名列前茅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2-23 09: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艳彬)我市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区)创建工作位居全省第一。
    我市2020年“玉米籽粒低破碎机械化收获技术试验示范项目”获得全省唯一优秀项目殊荣。
    我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在全省做典型经验交流。
   今年,市农机推广服务中心持续创新争先,履职尽责推动农机化高质量发展,为农业生产持续稳中向好和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装备技术支撑,多项工作名列前茅。
   市农机推广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抓好“三夏”“三秋”关键农时农机化生产,持续深入开展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区)创建活动。我市在舞阳县2017年、临颍县2019年创建成功的基础上,今年郾城区和召陵区创建成功,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区)比例达到80%,位居全省第一,成为我省首家具备申报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市条件的省辖市。目前,我市创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市”已通过省级评定,报农业农村部待批。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区)的创建工作将有效发挥标杆引领作用,为农机机械化发展转型升级积累经验,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现代农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农机推广服务中心认真践行“藏粮于地、藏粮于技”,通过机收品种+高效栽培+机械收获+机械烘干四结合的展示平台,真正实现了良种、良法、良机深度融合,有效解决了玉米生产薄弱环节的难题。近日,从河南省2020年农机技术装备薄弱环节技术试验示范项目绩效评审验收会上传来喜讯:我市承担的“河南省2020年玉米籽粒低破碎机械化收获技术试验示范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并推荐为唯一优秀项目。这是我市继2019年“玉米籽粒机械化收获技术试验示范项目”获得全省唯一优秀项目后,再次获此殊荣。日前,市农机推广服务中心在河南省农机安全工作会议上做了典型经验发言,题目是《创建“平安农机” 全力服务“三农”》。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我市以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为目标,持续推进“平安农机”创建工作。结合我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市农机推广服务中心积极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加强农机安全监理,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为此,河南省2020年农机“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定在我市举办,并取得了成功。同时,我市构建起“政府负责、农机主抓、部门协作、群众参与”的农机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推动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达到了群众受益、政府满意、社会称赞、行业发展的多赢效果,成效显著。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激发勇毅向前力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蒿慧杰讲话 刘尚进主持 贾宏宇李思杰吕岩等出席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漯集中视察 张维宁率队 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等陪同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