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逆行出征 勇担使命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张伟:逆行出征 勇担使命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2-25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张伟是漯河市第六人民医院心内三科主任,是河南省第八批(漯河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名队员。由于抗疫工作表现突出,张伟先后被省卫健委、市委组织部通报表扬,被团市委授予“漯河市五四青年奖章”。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和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张伟把妻子和孩子安置好后,坚守在医院,一待就是十几天。
   2月15日,刚查完房的张伟还没来得及休息,便在医院微信群得知援鄂需要一名重症医生,于是他第一个报了名,业务能力精湛的他顺利入选,成为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名队员。
   2月18日,张伟进入江汉方舱医院工作。“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三层口罩,胸闷、呼吸困难。”张伟说,进入病区后,他一个人管理100多名病人,不停地穿梭在人群之中。写病历、出医嘱、问病史、查阅化验单……8个小时下来,护目镜起了一层水蒸气,他只能摸索着敲键盘,呼吸困难时停下来几分钟,深呼吸缓解一下不适再继续工作。由于出汗太多,他的内衣都被汗水浸透了,出舱后,脸被口罩和护目镜勒出了深深的勒痕。“看着病人身体慢慢好转,这点苦对我来说不算什么。”张伟说。
   2月20日上午,张伟办理了入舱以后第一个出院病人的出院手续。这位病人是个乐观开朗的阿姨,她在张伟和其他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恢复得很好。当她得知张伟是来自漯河的医疗队员后,不停地叮嘱他:“要注意防护,注意身体。疫情结束后,一定要来武汉游玩,我要请你吃热干面、鸭脖……”在方舱医院里,类似这样令人感动的事情经常发生,这也为张伟的工作注入了力量。
    在方舱医院连续奋战42天,张伟和团队治愈患者365人次。“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守初心、扛责任、作表率,全心全意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张伟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夜查环保工作时强调 思想不松劲 措施严落实 督查要到位 确保圆满完成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 漯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漯集中视察 张维宁率队 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等陪同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