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好“一个防线” ——四论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坚守好“一个防线” ——四论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07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疫情是今年经济发展的重要变量,当前正处于病毒新活跃期、“人”“物”同防叠加期、干部职工疲劳期“三期重合”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深入落实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保持“一篙松劲退千寻”的警觉,坚守好“一个防线”,扎实做好冬春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措施,增强防控工作主动性、针对性、精准度,在防控链条上堵漏洞,在工作机制上补短板,在科学处置上提水平,确保防控工作常态长效、反应快速、落实落细。

  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领域,从严落实车站、学校、养老机构等人员聚集场所,商超、酒店宾馆等经营场所,影剧院、网吧、健身房等密闭场所,公交车、出租车、客运班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特点,市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对入境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漯、返漯人员加强排查,落实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健全多渠道监测预警和风险评估机制,及时研判疫情形势,做到风险早研判、早预测。确保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县(区)级疾控机构全部能够开展核酸检测,提高“应检尽检”能力。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哨点”作用,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传染病患者的发现和预警能力。健全“属地处置、区域协作、高效联动”应急处置机制,做到出现异常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快速处置、迅速控制,确保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状态的顺畅切换。

  加强冷链物流监管。冷链物流是我市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疫情也是对我市打造冷链物流强市的一次压力测试。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实现重点冷链食品从海关进口查验到贮存分销、生产加工、批发零售、餐饮服务全链条信息可追溯和全流程闭环管控。尤其要紧盯中小冷链物流企业,加大监督检测力度,应检全检,把牢关口,最大限度降低新冠病毒输入风险。

  强化基础能力建设。加强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建设,强化感染、急诊、重症、检验等专科建设,推进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重大疫情救治基地等建设。做好应急队伍建设、隔离场所安排、物资储备工作,增强核酸采样检测、保障隔离、医疗救治能力。

  压紧夯实防控责任。坚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不变,有效落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既定的疫情防控责任追究制度,增强各部门之间的联动和行业内上下级机构之间的协作,做到全市疫情防控“一盘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到忙而不乱、紧张有序,尽可能把疫情防控对群众生活和企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