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在临颍县督导检查违法占地整改情况时强调勇担政治责任 加快问题整改 落实长效机制 扎扎实实做好违法占地整改和防范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蒿慧杰在临颍县督导检查违法占地整改情况时强调勇担政治责任 加快问题整改 落实长效机制 扎扎实实做好违法占地整改和防范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07 08: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1月6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到临颍县督导检查违法占地整改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勇担政治责任,加快问题整改,落实长效机制,扎扎实实做好违法占地整改和防范工作,确保守住耕地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市领导李建涛、徐汇川参加。

  蒿慧杰先后到固厢乡四村、石桥乡驼铺村和杜曲镇,察看卫片执法发现的违法占地拆除、复垦工作进展情况,检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回头看和双签字承诺完成情况,现场向有关部门交办发现的问题。蒿慧杰指出,违法占地问题,既要无遗漏、无死角地全面摸排,并按照要求限时整改到位,又要加强事后监管,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加大违法占地相关法律政策宣传力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地现象发生;要举一反三,通过整改教育干部群众提升政治意识、法治观念,依法行政、依规办事。

  蒿慧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扎扎实实做好违法占地整改和防范工作,确保守住耕地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一要勇担政治责任。违法占地整改和防范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漯河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做好违法占地整改和防范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视角看待、从政治高度推动、从政治效果评价,切实把违法占地整改和防范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整改和防范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加快问题整改。要依法整改,严格按照要求依法依规按程序处置,坚决不能侵害群众利益,不留后遗症、不做“夹生饭”。要全面整改,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卫片执法发现的问题和自查发现的问题,务必全面梳理排查,彻底摸清底数,一个不落全面整改,确保不留死角。要彻底整改,严格落实整改标准,确保不走样。要做好群众工作,讲清楚违法占地相关的法律政策,争取获得群众理解支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三要落实长效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制度机制,加大已出台制度机制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力度,压实各级干部责任,形成以制度管人、靠机制管事、用责任担当的常态长效局面,坚决避免违法占地问题屡改屡发。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