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年货 外卖年夜饭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网上购年货 外卖年夜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01 09: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见习记者 刘净旖)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节日的气氛越来越浓,市民们开始置办年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市民们的购物方式与往年相比有哪些新变化,是否外出吃年夜饭?1月31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往年这个时候,我都会去商场置办年货,但为了响应疫情期间不聚集的号召,我就在网上买了一些年货。”家住市区辽河花园的王女士说,她在网上陆续购置了腊肠、白酒、衣服等,和以前相比,虽然逛街次数少了,但她的生活并没有受到影响,“手机下单”“微信采购”照样精彩。
    家住受降路的郭女士告诉记者,她最近在网上频繁购物,电商开展了年货节促销活动,在网上购物,选择多样又方便,不用拎着大兜小兜在街上逛了。她说,进入直播间跟着主播买东西成为一种消费新风尚。护肤品、服装鞋帽、零食礼盒,甚至大型家电都可以买得到。
    “顾客跟我们说好时间就能预订年夜饭了。”辽河路一家饭店的李经理告诉记者,往年很多顾客都会在店内提前预订年夜饭进行堂食。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店内提供“年夜饭带走”服务,不仅推出了年夜饭套餐,还制作副食品、水饺、卤煮等美食,丰富消费者的餐桌。
    “活动刚推出就有不少顾客打电话咨询、预订,预计下周将进入预订高峰期。”李经理说,饭店响应疫情期间不聚集号召,调整经营思路,满足顾客需求。
    “妈妈,我想吃宫保鸡丁、可乐鸡翅……”最近几天,刘女士和爱人商量今年过年少出门或者不出门,在家里做一顿年夜饭。这些话被7岁的女儿听到了,第二天女儿就给她列了一个菜单。
   市民小李最近正在家里练厨艺。他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他在家没事就看美食制作短视频,看到别人做了那么多美食,他也对下厨产生了兴趣。
    “第一次做了搅团,得到了媳妇的表扬,之后我就对做饭产生了兴趣。”小李告诉记者,那次以后,他开始不断尝试做新菜,每做成一道菜就很有成就感。今年春节,他要做几道拿手菜让家人尝尝。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