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在市信访局接访时强调 以问题解决为目标 分类化解信访难题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尚进在市信访局接访时强调 以问题解决为目标 分类化解信访难题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04 09: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2月3日,市长刘尚进到市信访局接访,现场研究解决信访难题,并就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化解问题楼盘等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市领导李军信参加。

     刘尚进在信访接待室详细了解了两起信访疑难案件的形成原因、历史背景,认真倾听信访人诉求,听取相关区和法院、信访、住建等单位负责同志建议,逐案研究分析,一一明确解决问题的原则思路、路径措施和责任主体。

     随后,刘尚进听取了近期全市信访工作和问题楼盘化解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化解信访积案要以解决问题为原则,做好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坚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化解矛盾,瞄准节前农民工工资清欠这一阶段性主要矛盾,在确保各级政府投资项目一分不欠的同时,用好农民工工资清欠部门联动机制,逐案跟踪督办,尽快实现农民工工资清欠清零。要善于归纳归类化解矛盾,抓住每一类问题的典型案例,解剖麻雀,总结经验,通过解决一个典型案例来解决同一类问题。特别是问题楼盘化解工作已进入攻坚期,骨头难啃,任务艰巨,更要深入研究、分类化解。要避免忽视次要矛盾和矛盾的次要方面,通过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认真总结反思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细节问题,不断完善工作流程。要完善常态化联席工作机制和领导分包机制,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合力攻坚,着力减存量、严禁添增量,即期工作要确保不留“后遗症”,以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