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腾讯云计算公司战略合作及“腾讯云(漯河)工业云基地”合作共建云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 邱跃鹏分别致辞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政府与腾讯云计算公司战略合作及“腾讯云(漯河)工业云基地”合作共建云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 邱跃鹏分别致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10 09: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2月9日上午,市政府与腾讯云计算公司战略合作及“腾讯云(漯河)工业云基地”合作共建签约仪式以视频连线的形式举行。市长刘尚进,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河南信产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东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腾讯云副总裁张浩,腾讯云行业总经理郑刚,腾讯云工业云总经理李向前等出席。副市长周剑主持。

     刘尚进在致辞中首先对腾讯工业云团队一个多月来的精干、务实、高效对接表示感谢。他指出,市政府与腾讯云开展战略合作及共建“腾讯云(漯河)工业云基地”,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的具体行动,也是坚持创新核心地位,推动“三链同构”、赋能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的又一重大举措。

     在简要介绍我市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情况后,刘尚进强调,漯河正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围绕打造国际食品名城,促成全国首家中国食品云、全国首家食品行业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和全国第二家“星火·链网”骨干节点在漯河上线,打造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创新中心、江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漯河分中心、中原鲲鹏创新中心漯河分中心、食品产业技术交易市场等创新平台,市区和县城中心区基本实现5G网络覆盖,搭建了数字经济和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的广阔平台。合作共建“腾讯云(漯河)工业云基地”,可以充分发挥腾讯公司在工业互联网方面的技术优势,打造面向广大企业的产业赋能平台、一二三次产业的融合发展平台、食品产业生态的支撑平台、食品企业的数字化升级平台,对完善我市食品产业生态体系、整合产业链资源、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各方在发挥自身优势、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的同时,珍惜合作机缘,加快履行协议,为河南省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贡献更多“漯河经验”。

     邱跃鹏指出,漯河市作为首家中国食品名城,食品产业特色优势突出,汇聚了双汇、卫龙、南街村集团等一大批耳熟能详、享誉四方的企业。漯河市食品产业的数字化需求,与腾讯的优势能力高度匹配。腾讯云将输出工业互联网领域优势技术和资源,倾力支持食品行业工业云基地建设,促进本地企业快速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助力漯河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以此次合作共建“腾讯云(漯河)工业云基地”为起点,与漯河市在数字政府、未来社区、教育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度的合作。

     李亚东指出,省信产投将始终牢记“数字中原、智慧河南”的责任使命,与腾讯云计算(北京)公司携手并进、优势互补,加快建设“腾讯云(漯河)工业云基地”,赋能漯河食品产业发展,为建设数字漯河、数字河南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现场,在刘尚进、张浩等的共同见证下,高喜东、郑刚分别代表市政府与腾讯云签订深化合作协议,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腾讯云工业云、中国(漯河)食品云运营公司的负责同志代表三方签订“腾讯云(漯河)工业云基地”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刘尚进就进一步推动更多招引项目通过云签约加快落地、为“腾讯云(漯河)工业云基地”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探索食品头部企业参与平台建设等事项,与有关部门、城区进行了研究和明确。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