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长海:带领群众闯出致富路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郭长海:带领群众闯出致富路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10 09: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  焦海洋)“咱是当过兵的人,要有甘于平凡、乐于奉献的精神,应该做到‘脚杆上绑大锣——走到哪儿响到哪儿’。当年群众请咱回来当支书,咱就要做个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兵支书’。”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临颍县新城街道樱桃郭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郭长海说。


郭长海(左三)看望村里的老党员郭保胜。

     1986年至今,郭长海已经担任樱桃郭村党总支书记35年。35年来,郭长海不求名利、一心为民。“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军人出身的郭长海坚持讲政治、讲党性、讲团结,先后组织制订党支部学习培训制度,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坚持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觉悟。2016年,该村党总支被河南省委组织部授予“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称号。“如今,村‘两委’班子成员团结协作,村内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村民的经济收入逐年增加,福利越来越好。”郭长海说。

     当记者走进樱桃郭村村民安置区,一排樱桃树首先映入眼帘。草坪、儿童乐园、老年活动中心……整洁的环境和规范的管理丝毫不逊于高档小区。“我们小区实行人车分流,所有车辆都停在地下车库,地上不允许车辆出入。”郭长海向记者介绍。樱桃郭村南临县商业中心,北与文化路相通,属于地理位置优越的“城中村”。近年来,樱桃郭村全体干部群众紧紧抓住“城中村”改造的大好机遇,充分发挥本村区位优势,科学决策,长远规划,稳步推进,苦拼实干,使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郭长海的办公室内,两张樱桃郭村拆迁前后的照片展示了樱桃郭村的巨变。“全村共有1100多户居民,如今已有三分之二的村民搬进安置房。”郭长海说,目前,文化路、健康路、颍河路、邢樱路等道路打通后,樱桃郭村与县城框架融为一体;村民安置区、教育园区等配套设施齐全;村办小学发展为占地80亩的包含幼儿园、小学、初中的县级重点学校。

    补贴物业费和水费、村民住院二次报销、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生活补贴……近年来,樱桃郭村“两委”每年向村民发放福利的总价值超1000万元,让村民享受到真正的实惠。“郭书记把军人的优良作风带到我们身边。他任劳任怨,为村子发展操碎了心,经常带病坚持工作。有这样的好书记带领,我们的日子越过越有盼头儿。”樱桃郭村村民郭国成说。

    由于工作出色,郭长海先后被评为农村共同致富带头人、青年星火人才标兵、漯河市优秀共产党员、漯河市劳动模范。“下一步,我将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使村集体经济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谈及樱桃郭村的未来,郭长海自信满满。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