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决胜全面小康 交出高分答卷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决胜全面小康 交出高分答卷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2-17 10: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0年,郾城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获得了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区、全国农作物绿色防控示范区、全国农业全程机械化示范区、全省食品安全达标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区、全省“万村通客车”示范区、全省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区等二十多项省级以上荣誉,交出了一份决胜全面小康的郾城答卷。
        共克时艰,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郾城区在全市率先启动国道、省道入境检测,区、镇、村、组万众一心、四级联防,“大数据+网格化”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仅用19天就阻断了内部扩散、切断了外部输入;为扎实推进“六稳”“六保”落地生根,郾城区第一时间出台《郾城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若干政策措施》,组建6个专班、出台6大方案,推动90%以上的规模以上企业、2020年5月份开始,财政、税收等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率先实现由负转正。
        聚力转型升级,主导产业特色彰显。郾城区把健康食品、生物医药、精细化工、绿色建材作为四大产业,漯河微康益生菌一期投产,成为亚洲产能最大的益生菌生产基地;金海岸商砼、重泰商砼两家企业成为省定“绿色工厂”。新号湾电商物流园一期、邮政物流中心等项目已经投运。着力打造优质小麦基地、绿色畜牧示范基地两张名片,粮食产业联合体建设经验全省推广。
        着力扩大投资,对外开放实现突破。项目支撑实现新突破,2020年新签约超亿元项目32个,新开工项目34个;18个省定、市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6.3亿元,超出年计划投资30%以上。“放管服”改革加速推进,2184个行政审批事项已经实现“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乡村振兴亮点纷呈,幸福渠旅游景观路成为全市唯一的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全区新增市级美丽小镇两个、“四美乡村”13个。在精准脱贫方面,全区9个贫困村已全部脱贫。在污染防治方面,蓝天保卫战圆满收官,碧水保卫战取得积极进展,土壤环境稳定向好,创建省级生态镇3个、省级生态村19个。投资近7000万元的郾城智慧医疗体系、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等项目有序推进。村级卫生室公有化产权率居全市第一,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记者:杜晓 国强)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