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竞争性评审制度”获通报表扬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竞争性评审制度”获通报表扬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2-17 10: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给予表扬的通报》,漯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受到全省通报表扬,漯河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竞争性评审制度”作为全省改造工作典型经验做法进行推广应用。
        据了解,为把老旧小区小区改造工作落到实处,市委市政府从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出发,将改造工作纳入“四城同建”的大框架中谋划,制定了《漯河市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出台了《漯河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导则》等规范性文件。改造中坚持“三问于民”工作方法,实行“一小区一方案”;改造前问需于民,改造中问计于民,改造后问效,对满意度不够的小区不予竣工验收,不予拨发奖补资金。市、县百城办指导街道办事处、社区党组织牵头建立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和相关单位共同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解决小区环境改造、公共设施改善等重大事项和物业服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通过黄山小区、海河小区等7个小区,打造高标准的样板示范小区,发挥样板小区的亮点效应,提升居民居住环境。市、县(区)百城办不断加强过程督导,严把质量安全,及时开展“回头看”,定期对老旧小区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直到群众满意为止。截至目前,全市共改造老旧小区703个,涉及85250户,惠及14.3万群众。
        在下一步工作中,市百城办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安排部署,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流程管理、创新改造方式,确保改造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高质量助力全市城市建设管理高质量发展。(记者:杜晓 国强)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