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宏宇调研“三农”工作时强调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持续增强治理效能 促进乡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贾宏宇调研“三农”工作时强调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持续增强治理效能 促进乡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20 09: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 丹)2月19日,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源汇区、舞阳县,调研农民合作社发展和麦田管理情况。

     问十乡曹店村众康养殖专业合作社以淡水鱼养殖为主,2020年总产值1711.5万元,被评为“农业部健康养殖示范场”“漯河市级示范园区”“示范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当日上午,贾宏宇一行实地察看了众康养殖专业合作社水产养殖示范区,详细了解产业现状、社员吸收情况及销售方式,与合作社负责人就基地远景规划、基础设施配套、环境美化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鼓励合作社拓展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竞争力和知名度,并要求合作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乡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在源汇区昕旺粮园种植合作社麦田管理基地和舞阳县马村乡前姚村麦田管理基地,贾宏宇详细询问了小麦品种、墒情、灌溉等情况,并察看麦苗的分蘖情况等,叮嘱有关负责人要加强技术指导,因苗制宜、因地施策、分类管理,做到水肥适宜,促进弱苗转化;要强化病虫害预警,做到早发现、早防治;要做好应对倒春寒等天气的准备,科学施策,降低危害。

     “机器都能收什么庄稼?”“有多少社员、多少台机器?”在莲花镇闫湾村东红农机专业合作社,贾宏宇对合作社提供的“耕、种、管、收、加、烘”一条龙服务和近年来助力脱贫攻坚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合作社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修订完善合作社章程,提升村民素质,凝聚发展合力。

    贾宏宇还实地察看了辛安镇刘庄村士兴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强调要把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融合,不断增强乡村治理效能。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