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技术开发区:以高质量发展描绘新时代最美画卷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经济技术开发区:以高质量发展描绘新时代最美画卷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2-21 07: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经济技术开发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持主责主业,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项目带投资,以投资促发展,以发展惠民生,谱写出一曲曲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乐章,为“十三五”圆满收官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回望“十三五”,经济技术开发区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实现了稳中快、快中好、好中优的目标。“十三五”期间,辖区生产总值由138亿元增长到177亿元,年均增速达8%以上;获得全省“十强产业集聚区”“二十优产业集聚区”称号,2019年成功晋级全省三星级产业集聚区,在全省29家省级以上经开区综合评价排序中位居第二。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经开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经济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全年辖区生产总值增长7.6%;规模以上工业生产增加值同比增长8.3%;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实际利用外资33070万美元,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7.1%。

  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经开区的主责主业,更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近年来,经开区呈现出名企名牌汇聚、重大项目扎堆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辖区内各类市场主体达到7500家,其中企业1200余家,包括世界500强15家、国内500强10家、行业百强20家。

  产业生态日趋完善,初步形成以食品为主导,智能食品装备、液压科技、现代服务业等四大产业竞相发展的产业格局,主导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81.8%。作为中国食品名城核心区,经开区形成了以双汇集团、可口可乐、美国嘉吉、中粮集团、台湾旺旺、台湾统一、卫龙公司等为代表的600多家食品产业集群,食品产业增加值占比达70%以上,年加工转化粮食总量达到200万吨,消耗油脂、辣椒等辅料50万吨,形成了完善的上下游供应链体系。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经开区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培育发展新动力,构建发展新格局,以昂扬的精神、豪迈的步伐迈入发展新时代,描绘更加壮美的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