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自发悼念烈士王焯冉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民自发悼念烈士王焯冉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22 09: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国霞  习记者 李博昊)2月21日上午,青松翠柏掩映的市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在王焯冉烈士的方形墓碑周围,摆满的鲜花寄托着人们对烈士的怀念和敬意。

    英雄浩气长存,烈士名垂千古。上午一大早,来烈士陵园悼念王焯冉烈士的市民络绎不绝。

     在市市场监管局工作的唐先生,带着正上高中的儿子,来到王焯冉烈士的墓碑前,向英雄敬献鲜花并三鞠躬。唐先生曾经在武警部队服役,对军人有着特殊的感情。他说:“带孩子一起来向烈士致敬,就是为了让儿子铭记有人为了我们的安宁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更加懂得爱党爱国,将来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快递小哥白永相为烈士敬献了鲜花,并深深地向烈士鞠躬。他告诉记者:“我是代表远在深圳的一位河南人向烈士表达敬意的。他得知英雄的事迹后,委托我们买花致哀。”

    “英雄们安息吧,你们的鲜血不会白流!”市公安局民警姚远带领妻子和14岁的儿子、7岁的女儿,为英雄擦拭墓碑,敬献鲜花并向戍边英烈致敬。

     上午10时许,河南金康万安医养健康产业集团的28名党员为王焯冉烈士敬献花篮,并向英雄默哀、三鞠躬。

    在市民敬献的鲜花祭奠卡片上,“一名漯河中学生”写道:“王焯冉烈士,感谢你们,你们是最可爱的人!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新时代的英雄儿女!”

     市民赵书豪留言:“祖国河山寸土不能丢。王焯冉烈士为国捐躯,人民英雄永垂不朽!身为时代青年,应牢记历史,铭记英雄!”

    ……

     市烈士陵园的工作人员张素贤告诉记者:“自2月20日以来,已经有近500名市民自发前来悼念王焯冉烈士。我们将认真做好各项服务,让烈士精神发扬光大,激励人们爱党爱国,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国家富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