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刚:心系贫困学生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冯刚:心系贫困学生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22 09: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谢谢冯校长!”2月10日,在临颍县固厢乡七里村小陈家,接过七里学校校长冯刚送来的鸭绒袄和现金后,小陈和奶奶不停地表示着感谢。小陈的爸爸去世,妈妈改嫁,小陈和奶奶相依为命。虽然小陈已不在七里学校上学,但冯刚坚持给小陈送去新年礼物。

     今年春节期间,七里村共有十多个孩子像小陈一样收到了冯刚送来的礼物。“每个学生的家庭情况不同,我会根据他们的需求选择不同的礼物。”冯刚说。

     据了解,每年春节,冯刚都会看望贫困学生,为他们送去节日礼品和新年祝福。多年来,冯刚始终把关爱贫困学生作为己任,并且发动社会力量,资助贫困学生。2月18 日,记者采访了冯刚,听他讲述自己与学生之间的故事。

     自2017年起,冯刚的手机备忘录上,每月10日都会有一个提醒:给张明(化名)转生活费。“这个孩子现在上八年级了,当时他在我们学校上五年级,有一天上课时突然晕倒了。我送他去医院,医生说是营养不良,这让我心里很难受。”冯刚说,他询问得知,张明爸爸去世后,妈妈外出打工挣钱。家里无人照顾,张明经常饥一顿饱一顿。从那时起,冯刚坚持每月从工资中拿出200元钱,作为张明的生活费。

     张明只是冯刚资助学生中的一个。救助足球少年赵某600元,救助父亲遇车祸的特困生1000元……每年,冯刚救助学生的资金达5000元以上。在冯刚看来,一个人的力量非常有限,只有依靠社会力量才能救助更多的学生。

     2016年,经冯刚协调,漯河三铭吾公益中心在临颍县成立三铭吾爱心助学基金会,资助对象主要是固厢乡贫困学子。朱华磊个人带头注入资金10万元,冯刚每年投入2000元,带动固厢乡各界人士捐款16万余元。作为该基金会常任理事兼秘书长,冯刚处理基金会日常事宜。“我们设立了初中升高中奖学金、教师教学奖励基金。”冯刚说,几年来共发放助学资金2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生600余名。

     近十年来,冯刚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积极性,救助固厢乡特困生。如今,七里学校已成为多家单位志愿服务队的爱心基地。他们经常为七里学校捐献学习、体育用品和学生牛奶等物品,看望留守儿童。

     同时,冯刚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联系爱心组织每年暑假义务为学生上英语口语课;协调足球训练基地,组成10人志愿教练团队,利用节假日训练足球少年326名。“作为一名校长,帮助学校里的贫困学生,这是我应该做的。”冯刚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