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玉培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续写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玉培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23 09: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踏上新征程,必须彰显新作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确定的‘项目建设年’发展目标,突出以发展工业实体经济为重点,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转型升级强动能,精准招商扩增量,努力把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打造成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示范区,使之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增长极。”近日,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玉培向记者介绍了开发区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的工作方向与重点。

  吴玉培表示,开发区将以培大育强、动能转换为重点,全力推动工业转型、提质升级取得新成效。把精品园区建设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以“百园增效”为契机,重点打造百强食品产业园、智能食品装备产业园、液压科技产业园和检验检测产业园4个精品园区;把培育企业上市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把科技创新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持续实施“十百千”亿级企业和产业集群培育工程、重点企业倍增工程、“小升规”工程、“三大改造”工程,推动企业产能扩大、效益提升,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

  吴玉培介绍,开发区将以“两个精准”为重点,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一方面,狠抓签约项目精准落地。把今年作为“招商引资成果集中转化年”,加强协调沟通,完善项目指挥部代理服务、项目服务周例会等制度,对35个重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紧盯进度,力争使去年签约但目前尚未实质性投产的一大批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另一方面,狠抓跟踪项目精准引进。围绕全市“三链同构”“六个打通”要求和开发区主导产业定位,完善产业招商图谱,按图索骥,精准招商,紧盯行业20强和细分领域前10强攻关突破,实现由“粗放式”招商向“精准化”招商的转变;围绕提高招商实效,积极争创“中国液压胶管之都”“中国食品机械名城”两块“国字号”招牌,实现由“低端化”招商向“品牌化”招商的转变;围绕降低招商成本,探索降低企业投资成本、提高国有平台盈利能力的双赢路径,实现由“资源化”招商向“资本化”招商的转变;围绕扩大对外开放,力争今年6月拿到“漯河国际食品产业园”招牌,扩大开发区国际影响力,拓展境外招商资源,实现由“本地化”招商向“国际化”招商的转变。

  吴玉培表示,开发区将以“双融合”发展为重点,全力推动城乡建设呈现新面貌。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今年计划启动6000套园区配套产业公寓项目建设,为产业工人提供就近住宿服务,更好地服务开发区企业。启动新扩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前期对新扩区进行高标准规划,目前规控方案已经通过评审。今年将优先启动宜兰路、东方红路两条主干道建设,实现东区路网和建成区路网贯通,并逐步实现新扩区供水、供热、供电、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全覆盖。持续推进建成区基础设施建设,今年谋划“百城建设提质”和“城市双修”项目33个,总投资7.2亿元。完善城乡一体基础设施,完善辖区39个行政村的污水管网,实现与城市污水管网连通。今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对8个村进行人居环境改造提升,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实现全区所有村庄人居环境提升全覆盖。同时,持续加强城乡生态建设保护,按照3A级景区标准,完善青龙河生态文化主题公园配套建设,为产业工人提供休闲娱乐好去处。

  党建引领是一切工作的基石。吴玉培说,开发区将聚焦党建引领,通过抓农村党建强基础、抓非公党建创特色、抓机关党建强服务,全力推动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同时,开发区还将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深入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干事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确保广大干部既干净又干事、愿干事能成事。

  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吴玉培表示,开发区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干劲,以勇立潮头、敢当尖兵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夯实产业基础、积蓄发展动能,为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