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文化繁荣兴盛 全力打造优秀文化传承创新区 ——实施“八区联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评论之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推动文化繁荣兴盛 全力打造优秀文化传承创新区 ——实施“八区联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评论之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3-04 09: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能够赋予城市独特的魅力。立足新发展阶段,实现“十四五”时期“社会文明程度大提升”目标,建设活力善治幸福安康新漯河,必须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全力打造优秀文化传承创新区。

     一个城市要想形成品格、展现特色,就需要在文化传承中创新,以开放的姿态进行价值再造。漯河历史文化积淀丰厚,打造优秀文化传承创新区有基础、有条件,必须进一步发挥现有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形成新的支撑。

     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全力打造优秀文化传承创新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文化自信,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弘扬传承特色文化,创新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增强漯河文化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弘扬诚信文化,加快诚信漯河建设。

     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全面繁荣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学艺术、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把发展文艺事业放在突出位置,不断推出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文艺精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建成媒体融合传播平台,用好县级融媒体中心。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化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培育壮大以创意为内核的文化产业。

     推动文旅体融合发展。坚持文化引领、产业融合、生态优先、开放合作、创新驱动,把漯河打造成全省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的典型。拓展“旅游+”广度和深度,围绕汉字文化游、食品工业游、城市休闲度假游、红色文化游、乡村生态体验游、特色体育赛事游,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开发优质文旅体产品,全面提升业态丰富度,扩大空间覆盖面。

    建设中华汉字文化名城。把握中华汉字文化名城特色定位,深入实施汉字文化传承弘扬、汉字文化标识体系建设、汉字文创产业培育、汉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五个行动”,加强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等历史文物古迹的保护、开发、利用,实现城市文化氛围浓厚、内涵丰富、品位高雅。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根植沙澧沃土,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动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需要,为我市实现“十四五”时期“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两个大提升”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